不支持Flash

冰球世锦赛半决赛爆冷 芬兰加拿大斩强敌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卢涛) 200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半决赛12日在莫斯科举行,结果芬兰队2:1险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加拿大队4:1淘汰卫冕冠军瑞典队。

  芬、俄两队去年曾在都灵冬奥会半决赛中相遇,结果芬兰人以4:0的大比分胜出,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芬兰队,而且自开赛以来保持一场未负的优良战绩,成为夺冠热门球队。

  当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先声夺人,马尔金在第一节进行到8分多钟时攻入一球,但仅在4分钟后,芬兰人就抓住机会扳回一分。此后两队各有攻防,但都破门乏术。三节比赛结束,比分还是1:1平。进入加时赛后,俄罗斯队频频向对方发起进攻,但都无功而返。比赛进行到5分多钟时,芬兰人米科·科伊武射门中的,将本队送入决赛。这也是芬兰队自2001年以来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芬兰队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一枚铜牌。

  另一场半决赛由卫冕冠军瑞典队对阵北美劲旅加拿大队。尽管是去年冬奥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而且在本届赛事上表现抢眼,但瑞典队在这场比赛中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滑铁卢”。加拿大队在第一节就轻松攻入3球,为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此后瑞典人展开疯狂反攻,并在第二节扳回一分,但是加拿大队很快还以颜色,攻入了第四个球。在第三节比赛中,瑞典人进攻的火力更猛,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结果加拿大队将4: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13日将进行决赛和第三名争夺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