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羽球赛朱琳克劲敌进女单决赛 中国提前揽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07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站比赛的半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表现抢眼在五个单项中均有选手晋级决赛。在女单半决赛中,唯一闯入四强的中国选手朱琳捍卫了中国女将的荣誉,她以2-0完胜法国的皮红艳成功跻身决赛。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力压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闯入男双决赛,赵婷婷/杨维和杜婧/于洋的双双获胜让中国队提前将女双金牌收入囊中,郑波/高崚则轻取队友何汉斌/于洋入围混双决赛。

  此次女单比赛频频爆冷,赛前被广为看好的中国军团仅有朱琳一人闯入四强,另外三名大将卢兰、谢杏芳和张宁则先后出局。队友的频频落马让夺冠的重任落在了二十三岁的朱琳身上。朱琳在此前的表现相对稳定,先后将印尼的阿德里亚蒂、荷兰的姚洁和五号种子、德国名将徐怀雯淘汰出局。朱琳半决赛的对手是七号种子、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相比老练的对手,朱琳在体力和速度上稍占优势。在以21-19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后,朱琳在第二局比赛中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让皮红艳难以适应,她以21-12轻松再下一城,从而以2-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由中国香港名将王晨对阵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王晨在昨天的比赛中力挫二号种子张宁表现相当出彩,但是内德切娃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的强大而轻言放弃。今天的比赛她给王晨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凌厉的进攻让王晨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王晨苦战三局才以2-1涉险过关,三局比分为23-21、14-21和21-19。

  中国头号男双付海峰/蔡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显示了不俗的实力。此次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五号种子、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尽管古健杰/陈文宏在名气上不如中国组合,但是整体实力不可小视,尤其是昨天力挫东道主名将马基斯-基多/汉德拉-塞蒂亚显示了相当的实力。首局比赛付海峰/蔡赟进入状态稍慢,主动失误较多让他们显得较为被动以17-21先丢一局。随后的比赛中国组合及时调整了状态,网前控制的加强和细腻的技术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付海峰/蔡赟凌厉的攻势让对手防不胜防,他们以21-12和21-10连扳两局率先闯入决赛。

  著名男双搭档陈甲亮/吴俊明在随后的比赛中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虽然马来西亚搭档在名气和经验上都不如陈甲亮/吴俊明,但是他们敢打敢拼发挥极为出色。决胜局中年轻的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在速度和力量上占据了优势,体力不济让陈甲亮/吴俊明无可奈何,最后时刻连续得分让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以2-1力挫劲敌杀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1-23、21-15和21-17。

  女子双打比赛依然是中国选手独领风骚,四强中唯一的外国组合是英国的埃姆/凯洛格。埃姆/凯洛格在半决赛中遭遇了中国好手赵婷婷/杨维。尽管英国队员身体素质极佳,但是

中国队员的抢网意识更胜一筹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发球和接发球技术稍逊的埃姆/凯洛格很快以0-2败下阵来,两局比分为15-21和11-21。这一胜利使得中国队提前将女双金牌收入囊中。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展开,五号种子高崚/张洁雯对阵队友杜婧/于洋。年轻的杜婧/于洋在比赛中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就以21-18和21-14连赢两局轻松晋级决赛。

  中国组合在混合双打比赛中表现不俗,遗憾的是因为同属下半区而不得不提前遭遇。首场半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五号种子、郑波/高崚和六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之间展开。郑波/高崚在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尤其是出色的网前控制能力让他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何汉斌/于洋则失误较多,再加上在发球和接发球这一关键技术环节难以占到便宜打得较为被动。郑波/高崚仅用时二十八分钟就以2-0轻松胜出跻身决赛,两局比分为21-15和21-13。

  第二场半决赛由头号种子、印尼著名组合维迪安托/纳斯尔对阵韩国组合李宰镇/李孝珍。李宰镇/李孝珍虽竭力抵抗,无奈印尼组合在攻防各个方面都要胜出一筹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最终,维迪安托/纳斯尔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0击败对手抢得决赛入场券,两局比分为21-17和21-14。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国均有选手入围。男单决赛鲍春来将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对阵,女单决赛朱琳迎战劲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男双决赛付海峰/蔡赟将与马来西亚的阿卜杜尔-拉迪夫/塔扎里展开对决,女双决赛则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杜婧/于洋和赵婷婷/杨维之间进行,郑波/高崚则在混双决赛中挑战头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斯尔。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