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小将王海滨亲自上阵:没经验也好 什么都可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外界将雷声、张亮亮视为2008年中国击剑男花冲金的希望时,身为主教练的王海滨却不想让这两个年轻人过早承受太多压力。不过,昨天比赛结束后,王海滨还是换上护具,亲自给雷声、张亮亮开小灶。两人在中国男花的分量,可见一斑。

  去年的花剑世界杯上海站,王海滨刚刚走马上任,就在上海遭遇了滑铁卢,团体未进前八。而今年则完全不同了。3月份,雷声刚刚夺得了世界杯西班牙、俄罗斯站个人冠军,团体也有一金入账。中国男花在奥运积分赛到来前,气势如虹。

  “如果这次上海站打不好,又怎么谈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呢?”虽然王海滨一再表示现在谈奥运备战还太早,但他仍然把此次
世界杯
视作奥运会前难得一次主场练兵的机会。“奥运积分赛一共13站,最后取最好的6站成绩,加上世锦赛、亚锦赛成绩,到2008年3月31日依据最后的世界排名决定能否出线。”王海滨说。虽然国际剑联给了东道主中国击剑队8张外卡,但王海滨从没有给自己想退路。“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参与。”

  目前,来自广东的雷声排名世界第四,安徽的张亮亮排名第十,前32强里还有八一的朱俊列第17位。他们代表中国男花出战奥运会的呼声也最高。但王海滨说:“虽然他们现在排名靠前,但不要忘了他们都很年轻,没参加过什么大赛。以前在暗处,现在取得了一些成绩开始被外国选手关注,比赛越往后只会越困难。

  而至于目前队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吴汉雄,已经久未在国际赛场有所突破。一度认为吴汉雄的打法受国际剑联新规则影响的观点,也被王海滨予以了否决。“吴汉雄的技术不存在问题,他目前需要的是战胜自己。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取得突出的成绩,他难免对自己产生怀疑。而这只能通过比赛解决。”在此前结束的全国冠军赛中,正是雷声、朱俊、张亮亮、吴汉雄包揽了四强。

  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男花的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王海滨作为主教练也是第一次。“别说主场作战有什么经验,就是带队打奥运会我也没任何经验。挺好,什么都能尝试一下。”王海滨说,“但别忘了,这批队员至少可以打两到三届奥运会。”

  有记者问到,如今的王海滨是否还会拿起剑练练手,他摇头。可没一会,他就亲自换上护具,给雷声、张亮亮开起了小灶。两人作为种子选手昨日轮空。今天,男花世界杯上海站将进入淘汰赛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