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龙江为火炬手制定标准 要在行业内有突出事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1:2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强)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的公布,黑龙江省各相关部门正在抓紧拟订北京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传递的方案细节。昨天,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黑龙江省选拔火炬手的部分要求以及选拔方式。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明年7月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进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5日和16日将分别抵达大庆市和哈尔滨市,17日圣火将离开哈尔滨进入吉林省松原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无疑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但要想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可没那么容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心此前分配给黑龙江省自行选拔的名额为206人,后调整为203人,这无疑使黑龙江省各界对火炬手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黑龙江省火炬手的选拔标准除了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等最基本的要求外,还将遵循着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等高标准原则。正如省体育局负责人所说的那样,每一个火炬手都需要展现出自身特色的东西,想在龙江黑土举起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至少要在自己的行业或领域内有着突出的事迹和故事。

  按照要求,黑龙江省将在5月底前将火炬手选拔方案上报至奥组委。而对于火炬手的选拔方式,黑龙江省将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省体育局该负责人同时透露,

北京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的传递方案细节目前正在酝酿之中。“传递过程中,我们将以展现龙江黑土特色为主旨,希望以此向世界展现黑龙江的精神风貌。”该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