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印尼赛进四强不轻松 爱侣照料助老将战胜病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0:38  东南快报

  昨天的印尼羽球超级赛1/4决赛的赛场上,响彻着印尼球迷的助威声,他们为本土选手德约诺加油。但是场上的主角却是来自中国的陈宏,21比9,21比15,印尼球迷顿时鸦雀无声。然而,没有多少人知道看似轻松的背后,陈宏度过了怎样的煎熬。

  

陈宏印尼赛进四强不轻松爱侣照料助老将战胜病痛

  下个对手李宗伟

  陈宏昨天的开局打得比较顺手,以多变的球路和准确的大力扣杀使对手疲于应付,并在打至5平之后连得6分,之后又曾经连得7分,以21:9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开始后一段时间,陈宏的手感似乎没那么好了,失误开始增多,曾一度落后对手3分。不过心态和信心上更占上风让他仍然控制着对手,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最终以21:15战胜对手。半决赛中,陈宏将对阵淘汰了新加坡选手李彦辉的

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

  “李宗伟的技术比较全面,跑动能力很强,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了,胜率一半一半吧。反正我个人没有任何压力,只想着打好每场比赛。”陈宏表示。如果陈宏能在今日的比赛中淘汰对手晋级,他将在决赛中迎战鲍春来与陶菲克之间的胜者。陶菲克7次杀入印尼公开赛,其中6次称雄,并且3次在决赛中战胜的都是陈宏。

  病痛折磨

  “刚到新加坡的时候我身体就感觉不舒服,但是没有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而且毕竟是第一站奥运积分赛,陈宏只是吃了些药顶着,还坚持打了第一轮比赛。但是身体状态根本无法调整到最佳,最终不得不接受被索尼淘汰的结果。然而比赛结束后,晚上陈宏开始发烧,一下子就烧到39℃。当记者发短信时正在高烧中的陈宏甚至表示:“印尼站可能打不了了”。

  确实加上比赛失利的打击,陈宏要承受双重的折磨。“那段时间身体不单是高烧,是冷热交替折磨我,冷的时候全身打颤、打摆子,而发热的时候人都烧得快糊了,早上起来汗水浸透了整个床,就像睡在游泳池一样”,陈宏形容那痛苦的感觉时说道。如果是在国家队,有队医的专业性建议和治疗,至少不会让一个感冒就如此折磨陈宏。

  能坚持下来最关键

  作为一个年近30岁的老将,陈宏多年挫折和失败所磨炼出的意志力还是战胜了病痛的折磨,尽管他一度已经“烧得人都糊涂了”。

  幸好此时有一个贴身的伴侣在身边,辜佩婷每天都陪在陈宏身边,细心照顾他,劝慰他。到了印尼后,陈宏终于退烧了,尽管身体感觉还很差,但是他还是马上拿起几天没碰过的球拍跑到印尼的球馆里练起球来,他脸上的笑容又开始恢复了。或许很多媒体的报道认为陈宏前两轮对手不是很强,但是切身经历过的陈宏认为自己能赢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如果没有坚持可能就不会来印尼了,这段经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收获。”

  

  女单张宁出局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张宁连丢两局,负于中国香港的王晨。张宁以19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王晨顶住压力,以21比17再赢一局。

  中国羽毛球队此次派出谢杏芳、张宁、朱琳和卢兰4名女单选手参赛,但谢杏芳和卢兰10日爆冷分别负于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和一名印尼选手。朱琳则逆转战胜德国的徐怀雯,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单选手。

  鲍春来约战陶菲克

  男单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1比18、21比14击败丹麦老将盖德,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

  首局比赛,鲍春来在最后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沉着冷静,以21比18率先胜出。第二局,盖德的状态出现大幅波动,中场休息时以3比11落后。虽然盖德努力追赶,但已无法改变败局。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