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少帅王海滨 老剑栾菊杰--“三剑客”亮剑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5:00  北京晚报

  

少帅王海滨老剑栾菊杰--“三剑客”亮剑上海滩

  

少帅王海滨老剑栾菊杰--“三剑客”亮剑上海滩

  本报讯 (记者孔宁)从今天开始,男子花剑世界杯和女子花剑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先后在上海亮剑,各国剑客们都全力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资格积分拼争。

  世界杯分站赛是国际A级赛事,它仅有个人项目,而大奖赛的级别要高于世界杯分站赛,它包括个人和团体所有项目的比赛。2008年奥运会积分从2007年4月1日到2008年4月1日计算,每次分站赛的前32名都有奥运会积分,A级赛冠军将得到32分的奥运会积分,而大奖赛个人冠军将得到64分的奥运积分,团体冠军将得到128分的奥运积分。所以,此番上海滩对决引起了各国剑客的高度重视。J087

  官方之剑王伟:全力冲刺

  今天,在男子花剑世界大奖赛和女子花剑世界杯分站赛开打前,中国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伟表示:“尽管中国击剑在明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难度极大,但我们仍不放弃这一目标。”

  王伟表示,今年中国队已夺取各项国际赛事10枚金牌,它们分布在女子佩剑、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上,这3个剑种也是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金重点。此外,还有男子重剑世界冠军王磊。“大家都很关心王磊的情况,他的特点是个人能力突出,比赛经验丰富,我们目前正在摸索他的个人运动规律,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状态,为重剑在中国的发展出把力。”

  展望中国击剑奥运夺金的前景,王伟分析:“第一个突破口是谭雪的佩剑,其次是女子重剑李娜等人,第三个冲金点是男子花剑中的新三剑客雷声、张亮亮和朱俊,王磊还是被我们视为黑马,希望各项目都全力冲刺,分担击剑夺金的重担。从目前世界击剑运动的现状看,击剑运动仍是欧美强队一统天下,中国剑客只有超水平发挥,才会有机会夺取金牌。”

  少帅之剑王海滨:拿足积分

  今天,中国国家男子花剑队年轻的主教练王海滨将率领手下的剑客们亮剑上海,为出击明年的奥运会争取更多的积分。

  作为中国男花老三剑客之一,年轻的王海滨从竞技场直接走上主教练岗位,带队时间虽然不长,但他的执教能力已得到各方首肯。去年世锦赛上,以小将雷声为首的新一代男花剑客开始崛起,今年初夺取了一次世界杯分站赛团体冠军和两次个人冠军,这让大家重新看到中国男花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的希望。

  对于以雷声为首的新一代男花队员,王海滨认为:“每一个运动员都有各自的性格,一个教练不能用同一种方法教所有队员,因此,我想做的是用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方式来告诉他们一些东西。”

  2007年,中国男花上升势头迅猛,对此王海滨说:“成绩虽然不错,但还没达到最理想的目标。要知道,到了奥运会赛场上,那种竞争的残酷性要远远超过平时一般世界性比赛,它根本不给你回味和犯错的机会,往往只在一瞬间,命运就此注定,我要在最短时间内,让雷声他们明白这一点。”

  北京奥运会积分赛还有6站。王海滨表示:中国男花当前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两个奥运席位,然后再全力冲击奥运奖牌。

  老将之剑栾菊杰:见证历史

  今天,在上海梅龙镇广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目前中国击剑历史上惟一一位奥运会冠军栾菊杰。这次她将以49岁的“高龄”代表加拿大队披挂上阵,力争进军北京奥运会。

  明年将届50岁的栾菊杰说:“明年是中国第一次主办奥运会,我希望到时能回到家乡参赛,再次展示我的风采。不过,今年我已49岁了,以这样的年龄要想冲进北京奥运会击剑决赛圈十分不易,不过,我会全力争取。”

  栾菊杰于1989年正式退役,此后前往加拿大

留学,应邀加入了埃德蒙多击剑俱乐部,成为一名教练员。之后她和丈夫移居加拿大。现在,她所在的埃德蒙多俱乐部是加拿大最大的击剑俱乐部。有趣的是,栾菊杰作为运动员曾4次夺取了加拿大全国冠军,曾经排名北美女子花剑赛第一名,说明这位由中国一手培养起来的女子花剑选手具有深厚的功底。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已42岁的栾菊杰代表加拿大出战,不过没能取得佳绩。面对明年中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栾菊杰希望以参与的特殊方式,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图一:王伟

  图二:王海滨

  图三:栾菊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