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 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4:4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八里庄合唱团演唱自编的文明乘车歌

  官方网站5月11日讯 “文明乘车好,文明乘车好、排队上车秩序好,不堵门,不踩脚,老弱病残都要照顾好。”配着《社会主义好》曲调,唱着新谱写的歌词,一曲八里庄社区自编的文明乘车歌拉开了第四个“排队推动日”宣传的序幕。自编的快板、展板、挂图、宣传条幅,全市的100多个宣传站点今天同时开展了“汽车也排队”的主题宣传活动,力争在北京市的机动车驾驶员中形成“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交通文明新风尚。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北京市交管局和文明办的领导向司机发放文明车贴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司机主动粘贴文明行车车贴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一位波兰的朋友也加入到文明行车的行列

  在朝阳区永安里路口秀水街大厦南门广场设立中心宣传站,志愿者们将在停车场入口处向驾驶员发放印有“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标识的“文明车贴”、小雨伞,并在路口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随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在长安街日坛路、建华路、方巾巷、王府井南口、西单、南礼士路、工会大楼、木樨地、军博广场以及远郊区县的宣传站。大量志愿者在宣传站开展咨询、挂图和宣传展板展示等活动,提倡大家文明驾驶,交通礼让。

  活动当天,北京天下车友汽车俱乐部的夏希,代表私家车主发出倡议: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行乱停,争做零分司机;遵守行车秩序,不加塞抢行,不开斗气车,不开英雄车;遵守社会公德,礼让斑马线,礼让公交车。文明驾驶的士之星、北京三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邓学军代表广大出租车司机倡议:自觉文明行车,不争道抢行,礼让行人和车辆;坚持规范停车,不违规占道,不争抢客人,不疲劳驾驶;保持车厢清洁,勤洗澡,勤换衣,勤换座套,不在车内抽烟,不向车外丢弃垃圾,言行文明礼貌,服务热情周到。北京公交集团客运六分公司驾驶员王福山代表全体公交车驾驶员倡议:遵守交通秩序,不跨线行驶,不抢占自行车道;坚持平稳行驶,不猛转弯,不踩急刹车;自觉文明礼让,主动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维护站台秩序,顺序进站,停车入位,为排队乘车创造条件。

我排队我礼让我快乐第4个排队日主推交通新风尚(图)

志愿者在路口维持秩序

  据统计,北京市今天约有一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驾驶、排队礼让,共设置宣传展板3097块,挂图3575块,悬挂宣传条幅2376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6万份。向驾驶员发放倡导“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 的文明车贴10000个,小雨伞1000余把,宣传排队礼让的一卡通卡套5000个,车内清洁袋1000余个。后档风玻璃位置贴有文明车贴各种车辆也成为了道路上的一道流动宣传风景。(张宇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