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民间龙舟会将由体育运动“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1日电(记者丛峰)将于5月19日举办的成都民间传统活动新津龙舟会上,一系列的体育运动将唱“主角”,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作为一项传统民俗盛会,龙舟竞渡在四川省新津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其渊源始于唐代。新中国成立至1997年,新津县曾举办过16次龙舟会,此次龙舟会是在中断10年之后恢复举办的第一次盛会。

  据了解,本次龙舟会将于5月19日至20日举行。届时,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赛艇队将展开一次激烈的对抗赛。由世界滑水冠军和亚洲滑水冠军领衔的水上表演也十分精彩,并将创下两个表演之最:一是表演时间长,持续40分钟;二是节目内容多,如水上金字塔、特技跳台、伞翼飞行滑水等。同时,还将开展水上射击、动力伞、博浪擒鸭、热气球等竞赛。

  赛会上,当地居民也将参与到运动竞技中来,渔舟竞技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比赛方式:竞技办法是渔鹰捉鱼,现场放鱼2000条,30艘渔舟、90只鱼鹰将在宽阔的水面上竞技捉鱼,捉鱼最多的渔舟即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