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鹏飞丁俊晖谁能争到恩师 与小丁再续前缘有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35  扬子晚报

  伍文忠,台球圈外可能很少有人认识他。然而,当他昨天悄然从美国回到广州的时候,却在国内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因为,他的这次回归,牵扯的是另外两个名人——丁俊晖和田鹏飞。

  丁俊晖曾经多次表态,希望能请伍文忠重新出山做自己的教练。这次伍文忠回国,确实是重新出山,但却不是因为丁俊晖,而是为了田鹏飞,因为田鹏飞已经正式邀请伍文忠做自己的教练。由此,田、丁二人的教练之争令外界猜测纷纷。

  捷足先登——

  田鹏飞抢到伍文忠

  在

台球圈外,伍文忠默默无闻,但在圈子内,伍文忠却赫赫有名,丁俊晖、郭华、田鹏飞、梁文博等一个个国内台球界响当当的球员,都曾先后师从伍文忠,伍文忠堪称中国台球界的“教父”。

  伍文忠是昨天抵达广州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此次回国主要是为了帮助田鹏飞,15日将飞赴大连,和田鹏飞家人见面,“田鹏飞的父亲和我是很好的朋友,他们家请我过去,我自己也想回来看看。”伍文忠介绍道,“当年我带小晖和他时,把精力几乎都放到小晖身上了,总觉得不教这个孩子心里太亏欠。田鹏飞也是个有天分的孩子,他还和我承诺一定会好好打出个样子来,我也希望能带他并再发现一批好苗子,就这么回来了。”伍文忠的声音明显有些兴奋,“去美国两年了,从事的也是完全和台球没关系的工作,现在回来,很激动。”

  伍文忠表示,这次虽是受田鹏飞家的邀请,不过“我回来以后当然也不是只带他一个人,其他的选手如果愿意,我也可以带,另外我还想再看一些8到12岁的小孩,带点苗子。”

  在2005年举家远渡重洋之后,伍文忠放下了球杆拿起了锅铲,在自家开的餐厅里当起了大厨。“这么多年从事台球,还是放不下,现在国内台球环境越来越好,几个小孩的成绩也越来越好,所以当然要回来看看。”

  多次表态——

  丁俊晖也“想”伍文忠

  早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失利之后,丁俊晖就对媒体抱怨自己没一个好教练,此后又多次公开表态:“希望昔日恩师伍文忠能重回到自己身边。”

  在2006-2007赛季最后四场比赛中,丁俊晖全部首轮出局。丁俊晖自己也表示,英国锦标赛之后就感觉打球姿势有些“别扭”,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

  在丁俊晖心目中,伍文忠是改变这种情况的最好人选,“在我出国打球之前,一直是他在带我,那时他教了一套独特的技术给我,对于正在成长的我来说非常有帮助。此后我就去英国打球了,也和他失去了联系。现在我觉得非常需要有个人给我指导,如果说谁最合适,我想就是他。”

  丁俊晖的想法通过媒体传到了伍文忠的耳朵里,伍文忠对小晖的现状也很着急:“他现在的确是有问题。和所有小孩一样,他喜欢打进攻,喜欢击球落袋后的快感,当时不只是他,包括田鹏飞、梁文博他们都这样,一说要他们练防守就不高兴,所以他们实际上在攻守方面是不平衡的。”伍文忠顿了一下,继续分析道:“后来长大了,打的比赛多了,虽然丁俊晖的进攻很强,但遇到能磨能防的对手往往就不行了,所以目前如何做到攻守平衡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再加上,我教给他的东西,和他去英国学的东西不一样。打球的时候容易产生混乱。”

  前缘难续——

  重带小丁有点难

  尽管丁俊晖很希望伍文忠回到自己身边,伍文忠也有这个意思,但当提起再次执教丁俊晖,伍文忠的语气变得保守起来,“现在,他们身边都有经纪人,有赞助商。再要谈,就不像当年那样容易了。”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的说法印证了伍文忠的担忧。张萌坦言正在给丁俊晖寻找合适的教练,但人选还没有定下来。“这个赛季小晖在比赛中也确实暴露了很多问题,而且埃伯顿走了以后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在训练,现在我们正在努力为他找教练,下个赛季丁俊晖肯定不会是一个人在那边打球。”

  提起伍文忠,张萌只是淡淡地说道:“我只知道他在世锦赛赛前给小晖打过电话,我们和他没有过直接接触,在确定正式的人选之前,其他的都不方便透露。不过不管最终这个教练的人选是谁,伍文忠都可以通过私人关系来帮助小晖,这个不会有什么阻碍。”

  虽然大家都没有点破,但现在的问题是,丁俊晖和田鹏飞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小丁已经是一个明星,他希望的肯定不再是一个手下带着很多选手的启蒙教练,他需要的是一个独自陪伴自己的专职教练,而这方面,伍文忠估计很难答应。更何况,现在伍文忠已经答应全心全意帮助田鹏飞,让他再分心出来帮助丁俊晖,似乎也有点强人所难了。 殷小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