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去才是最终出路 访中国香港台球队领队陈楚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11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在今日刚刚结束的2007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资格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徐俊杰、陈汉钧均负于各自的对手,这样继昨日女选手叶蕴妍苦战7局不敌对手淘汰出局后,本次资格赛代表中国香港参战的四名选手,有三名均在第一阶段即被淘汰出局。香港台球协会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内地斯诺克比赛,上一站中巡赛就曾派出了两名选手参加外卡轮的比赛,东莞站更是从资格赛就派出了以陈楚君为领队、四名选手参赛的团队。其中陈国明曾获得1998年亚运会铜牌,当时第一轮就将泰国名将瓦塔纳淘汰出局,女选手叶蕴妍则在去年世锦赛中夺得亚军,可见中国香港队的实力。

  陈国明比赛画面

  然而资格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香港队的成绩并不理想,除了陈国明实力雄厚顺利晋级外,另外三位均惨遭淘汰。对于本次资格赛香港选手成绩不够理想,作为香港队的领队曾经带领中国香港队出战多哈亚运会的陈楚君教练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内地的斯诺克市场很活跃,有非常多的小选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因此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中国香港选手大多数因为都有自己的工作,因此练球时间并不能很好地保障。没有了基础练习,仅靠赛前的突击是十分不够的。对于此次出战的香港球员的表现,陈领队认为他们在临场发挥、心理调整等方面还有欠缺,这些都是他们回港后必须检讨自己的地方。

  陈领队还向记者介绍了一下中国香港在选拔球员方面以及目前中国香港斯诺克水平的发展状况,陈领队说到:“目前中国香港有傅家俊、冯国威等几位水平靠前的球员。香港主要是通过一年一届的香港公开赛和香港联赛来选拔优秀球员,并参加亚锦赛和世锦赛,以此来了解世界台坛的发展水平。本次香港选派四名球员一是为了解内地目前的斯诺克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为了6月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亚锦赛作热身。

  陈领队还谈到目前内地球员的整体水平确实高于香港地区,特别是小球员的水平,他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有那么多的小选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但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个给优秀球员寻找更好的出路的问题。在陈领队看来,中国优秀球员的最佳出路就是能够在有赞助的情况下前往英国训练比赛,像丁俊晖那样能够在世界斯诺克届拥有一席之地。不过要实现这个愿望陈领队也提出了他对小球员们的建议,那就是:“要在有过硬的技术水平之外,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只有具备了这些才能够在英国立住脚并发展下去。”

  明日中国香港队先期被淘汰的选手将离开

东莞回港,相信这次东莞之行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内地斯诺克的火爆,也让他们看到自己目前在斯诺克方面的技术和心理问题,为今后进一步提高奠定基础。(老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