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左手威廉姆斯07盘点:三项赛事首轮出局 全年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锦赛双冠俱乐部的成员,威廉姆斯在世锦赛首轮就不敌斯威尔被淘汰出局,他如今的状态也是他本赛季的写照,低迷。

  本赛季威廉姆斯表现非常让人失望,跌到谷底,尽管拿到了一项黑球邀请赛的冠军,但因为这个比赛每轮只打一局,偶然性很大没有太多参考价值,7站排名赛没有一站进8强,除了北爱尔兰和全英锦标赛上打入16强,大奖赛因为手腕受伤退出比赛,其他4站排名赛都是第一场就输掉,07年更是一个5连败,如果不是上个赛季后半段出色表现(中国公开赛过关,世锦赛和威尔士都进8强),金左手肯定跌出前16(目前排在第11)。算上大师赛,威廉姆斯只打出了1次破百,15次单杆50以上的成绩,和上个赛季6次破百,60次单杆50以上简直是天壤之别。

  金左手本赛季如此低迷的表现原因就在他很难再找到过去那种高超准度感觉了,威廉姆斯被称为世界上最准的男人,稳定性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威廉本赛季大滑坡并不偶然,早在2003年马克夺得

LG杯冠军之后,威廉姆斯状态开始出现下滑,在04年4月他的未婚妻产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孩子的出生加上他已经获得斯诺克所有冠军头衔,使他将精力不再集中在比赛上。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威廉姆斯第一轮对手素有海盗之称的斯威尔,尽管他一度8:6和9:8领先,但是从斯威尔的脸部表情来看,他一点也不慌张,没有任何压力,他看到了威廉姆斯低迷的表现和数不胜数的失误,依然耐心击打每一颗球,最后决胜局,威廉姆斯遗憾落败。

  由于威廉姆斯低迷表现。他的单赛季得分只有可怜的8825分,因此进入下个赛季之后,他的起始排名将跌出前32(39),他下个赛季将全力争夺前16。威廉姆斯的情况将和本赛季同胞马修斯蒂芬斯一样,因为05/06赛季马修也是表现非常差,仅仅得了8600分,本赛季马修起始排名仅仅是34位,尽管马修在本赛季中非常努力,世锦赛打到了8强,拿到了14950分,但是最终因为欠债过多,没能进入前16,我们有理由为威廉姆斯下赛季前景感到极大的担忧,对于他而言,下个赛季每一站排名赛都至关重要,如果仅仅每站打到16强,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有1-2站打到8强甚至4强才行。威廉姆斯能否下个赛季取决于他的状态调整,他的最锐利的武器准度能否尽可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恢复到了,明年希望还是非常大,因为威廉姆斯心理素质非常好,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越到关键时刻,他打球也越狠,越不手软。反之,如果还象本赛季那样,不但进不了前16,甚至连前32也危险。(韩悦天)

  马克威廉本赛季成绩:

  2006 北爱尔兰公开赛

  第三轮: 威廉姆斯 2-5 瑞恩-戴

  2006 格兰匹治大奖赛

  因为手腕受伤打了三场比赛之后放弃,三场比赛1胜2负

  2006 全英锦标赛

  第三轮 : 威廉姆斯 6-9 亨德利

  2007 马尔他公开赛

  第一轮: 威廉姆斯 4-5 奥布莱恩

  2007 威尔士公开赛

  第二轮 : 威廉姆斯 4-5 布内特

  2007 中国公开赛

  第一轮 : 威廉姆斯 1-5 科普

  2007世界锦标赛

  第一轮 :威廉姆斯 9-10 斯威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