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花样多 赴西沙潜水访黎族村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江)圣火如何采集、火炬手如何选拔、如何进行传递,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受人关注的三大焦点。本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了相关的内容。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19日晚运抵沈阳,20日在沈阳进行为期一天的传递。

  第二棒传给中国运动员

  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艾东尼斯昨天透露,明年北京奥运会采集圣火时,希腊方面考虑由中国运动员从女祭司手里接过第二棒火炬。此前,历届奥运火种采集仪式,都是由希腊运动员接过第二棒火炬。

  

北京奥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将于明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市的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火种采集的仪式是固定的,都在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遗址前举行。当天中午12点左右,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的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烧起来。再由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点燃火种罐和火炬,把火炬传递给运动员,把火种罐赠送给主办城市,以保留火种。火种罐里放有橄榄油,这是一种古老的保存火种的方法。

  三种方式选拔火炬手

  奥运会火炬在境内的传递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再加上境外参加传递活动的2380名火炬手,总共将有26780名幸运者有望参与火炬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预计在今年6月正式对外公布。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选拔火炬手一共有三种方式: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社会公开报名选拔及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相结合,护跑手将由在校的大、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产生。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分配方案,参加火炬途经地区、城市传递的人员将由以下几部分组成:本地选拔出的选手(大约占到一半以上);中国奥委会人士(大约为百分之十);北京奥组委的代表和“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代表将占到百分之一左右;另外就是赞助商的代表,这部分将占到近三分之一。

  境内传递方式多样

  海南省是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从2008年5月4日到6

日历时3天。火炬按照古老的方式,从三亚凤凰国际客运码头登陆,其登陆点将建设永久性纪念碑,其中还将包括西沙潜水水下传递、探访五指山黎族村寨传递、北回归线传递等方式,甚至考虑横渡琼州海峡传递。

  在境内传递中,奥运圣火经停历时最长的省包括广东、四川、山东和河南,奥运圣火在这些省都将传递4天。其中,山东为圣火国内传递城市最多的省份。2008年7月19日晚,奥运会火炬将从吉林的延吉用飞机运抵沈阳,20日在沈阳传递,21日在本溪、辽阳、鞍山传递,22日在大连传递,然后在当天晚上传递给山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