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七届残运会最大悬念--能打破多少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0日电(记者史春东、王研)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2日在云南昆明开幕。上届残运会,共有82人154次超过52项世界纪录,成为历届残运会之最。本届残运会能否超越上届,选手们会有何表现?

  中国残奥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马历涛认为,本届残运会是北京残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演练,它的项目设置及运动员人数均创历届之最,相信选手们会有很好的发挥,成绩会更优秀。

  田径、游泳、射击项目竞赛委员会及国家集训队的官员、教练们在预测时说,本届残运会超世界纪录的人数、成绩水平肯定多于、优于上届。他们分析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雅典残奥会以后,中国队很快进入了集训期,优秀选手培养、后备队员的选拔工作做得及时;二是选手参加世界大赛的次数增多,锻炼机会增多,在去年举行的田径、游泳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夺金、打破世界纪录创历届之最;三是上届残奥会的夺牌选手、目前中国选手中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们,都在昆明会师,选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突破自己,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五项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云南选手王晓福表示,自己就是冲着世界纪录来的,希望将自己保持的最好成绩再提高,为备战2008年北京残奥会打好第一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