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葡萄牙迎来比赛新纪元 安全防撞箱首次对视摩托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布扎依 5月7日电 期待已久的新安全装置将在07赛季揭幕战葡萄牙站中首次正式出现,实施这项保护措施的建议由国际摩联发起,旨在进一步提高赛手的安全系数,究竟效果如何将会在阿尔加夫海滩一见分晓。

  6家制造商采用不同的设计概念制造这项安全措施,形态各异,在所有影响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出一种方法能保持附加重量的重心,并使之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将安全防撞箱放置在船体的前部减少重创对赛手的伤害。

  XPV赛队的训练基地设在布里斯班,由于地理因素,当北方正在经历漫长冬日时,澳州所有F1系列的赛队包括塔斯克兄弟在内的世界锦标赛赛手就已经在南半球上开始测试新安全装置对赛艇的影响,塔斯克兄弟参赛队的所有成员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先期测试中,希望新艇能不断完善,性能更加优越,俗话说勤奋的鸟儿有食吃,想必他们也能在比赛开始后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不用多说,新安全设施多少都对赛手的驾驶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这是一个无法猜测的状况,谁也不知道开赛后会发生什么,我们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我很期待在葡萄牙看见变化带来的惊喜,”鲍勃说道,“我们正在做一切赛前准备,我感觉到我们即将迎来新的时代就像我们在冬日中期盼春天的声音一样。”

  埃米雷斯赛队的卫冕冠军斯克特-吉尔曼,一直对安全设施有着不同理解和设计概念,他总是尝试不同的赛艇,寻找最佳契合点,上赛季他就换了3艘不同的艇,第四座冠军奖杯仍然落入他的囊中。在新赛季中吉尔曼仍然继续尝试不同的船体寻找最佳组合捍卫自己的冠军宝座。

  “我们拥有一流的人材,他们正在寻找不同的角度改善赛艇,这将使我们更具竞争优势,”斯克特提道,“我从来不模仿别人的设计,有时候这样会使我走错方向,正如01-02赛季那样陷入误区。我很想看到这项新规则的实施,变革总会使人重新思考,赛手也一样,新规则的引进会让他们重新审视赛艇的发展以及驾驶技术的提高。”

  葡萄牙本土赛手杜阿尔特-贝纳文特将成为新飞龙赛艇的主力赛手,这支赛队名为大西洋队由前世界冠军乔纳森-琼斯在威尔士成立,他们既年轻又有点激进,乔纳森-琼斯在当地一所大学里面进行了一项关于风洞装置的实验,并把这个装置放在他的新赛艇上,他还加入了曾经成功使用的导气罩——由美国人大卫—李设计,追溯到2005年,他的赛艇已经赢得过9次北美F1比赛冠军。

  本赛季将会有4家

意大利船体生产商成为配件供应商,他们分别是BABA, Blaze, 康帕雷托 和DAC ,采用这4种船体的队伍将于本周末在久负盛名的小城波尔蒂芒一决高低。DAC的生产基地在意大利的科摩省,自从1999年重归比赛起,使用这种船体的赛队共9次在葡萄牙站登顶。

  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22名选手为本周日在葡萄牙阿迪河举办的大赛做好了准备,本届锦标赛和1982年国际摩联的第一届F1锦标赛一样,没有一个来自英国的赛手注册参赛。与此同时,赛季末将会有4张新面孔在3场分站赛中亮相,其中三人将会争夺年度新秀奖。这三位新赛手是埃米雷斯的阿姆-阿-哈姆利,卡塔尔队的利奥—伯纳利和F1瑞典队的菲利普-托尔将同台献技,谁会是赛艇界的“汉密尔顿”,只待2007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