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开赛在即 蔡振华指出国乒球队面临两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13  江淮晨报

  晨报讯萨格勒布世乒赛开赛在即,作为将中国乒乓球队从“低谷”重新带入辉煌的领路人,前国家乒乓球队主教练蔡振华表示比赛的偶然性以及队员所承担的双重压力将是国乒在萨格勒布遇到的最大困难。

  昨天下午奥体公寓大会厅,现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为在京的国家女子手球队、女子垒球队、女子曲棍球队进行题为“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源泉”的专题讲座。而谈及即将开始的萨格勒布世乒赛,蔡振华认为中国队遇到的困难主要来自两大方面。

  “第一,对手对于

中国队非常了解,我们在明,对手在暗。比赛千变万化,充满偶然性,残酷程度超过我们想象。虽然赛前我们的教练员、队员做了充足准备,但这还不够。”“第二,我很担忧我们的队员,尤其是主要队员压力过大,除了想要夺得冠军,他们也寄希望这次比赛的成绩来取得
北京奥运
会的参赛名额,这样的双重压力很有可能导致他们发挥失常。”

  (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