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哮波:偶像是帕斯卡 世锦赛目标实现男队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高2米02的“跆拳王子”刘哮波,坐在两位师姐陈中、罗微中间,面对记者的追问时还是流露出些许羞赧的神情,本届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上刘哮波报名参加的是男子84公斤以上级项目。

  首次参加世锦赛,目标实现男队突破

  “我是北京的刘哮波。”他的自我介绍开门见山,“这次真的可以说是在家门口的家门口比赛了。我是第一次参加跆拳道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实现男子的突破。”

  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中国跆拳道国家队聘请了两名外教,其中负责男队的是来自韩国的金荣镇教练,外教的到来也让刘哮波对训练有了新的启发:“现在我的特长技术, 比如后退力量、进攻、直击等细节磨合得比较细。”

  不过与女队相比,中国

跆拳道男队的任务稍显艰巨。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分析道:“不是男队不优秀,实在是对手太强大。尤其是男子的大级别,一直以 来都是各国争夺最激烈的项目。”

  偶像法国名将帕斯卡,赛场取经包括“表情”

  赵磊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国外运动员时,还重点向新闻记者们推荐了来自34岁的法国名将帕斯卡,“你们可能不知道刘哮波向帕斯卡学了不少东西,包括他现在场上的表情 。帕斯卡实在是一位风度偏偏的跆拳道运动员!”帕斯卡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以及2000年、2002年

世界杯冠军得主,虽然他的成绩不是最显赫 的,但是他对待跆拳道项目的热爱和执着却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笔者特意在新闻发布会后听刘哮波讲述他和帕斯卡的故事。

  “恩,可以说帕斯卡是我的偶像。”谈到心目中的偶像,刘哮波便打开了话匣子,“我对他的印象是尊敬、崇拜!2004年我第一次跟他在赛场上碰面,还有去年在泰国的世界杯上。要知道他练习跆拳道超过了25年,而我今年不过才23岁。”(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