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严格准确 残运会医学分级将对比北京残奥会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9日电(记者史春东、王研)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医学分级工作将以残奥会为标准,因为本届残运会医学分级委员会还承担着为北京残奥会选材的把关作用。

  “本届医学分级工作一定要严格、准确,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选材做好基础把关工作,”本届残运会医学分级委员会副主任王宝生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医学分级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分级工作非常严格准确。此次残运会我们将按照残奥会的标准严格把关、准确评级。”

  残运会的医学分级工作已于9日上午开始在各个赛场全面展开,每个场馆都有医学分级的专用工作间。据介绍,医学分级工作将进行3天,15个项目的全体参赛选手,除参加过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去年世界锦标赛的,都要进行医学分级。

  在残疾人体育赛事中,为了保证比赛中尽可能公平、公正和安全的竞争,组织者或相关组织要对参赛选手的残疾情况和运动能力进行评价,根据具体参赛项目的要求将残疾程度戓运动能力差不多的选手尽可能分在一起进行比赛。

  王宝生介绍说,目前有20多名医学分级师及近百位助理、工作人员投入到此项工作。

  记者在游泳馆等处看到,医学分级师、助理、工作人员正密切配合,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检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这些分级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拿到A级和B级医学分级师资质后,方可上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