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城市水环境治理发布会 巧用雨水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5:5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5月9日下午,北京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表示,治河要先治污,把还清水质作为河道治理的第一要务,治理城市河湖水环境,为建设首都宜居城市营造良好的生态水环境。

  毕小刚:第三个方面是巧用雨水,用每年汛前、汛中和汛后通过优化调度,通过河道闸门的优化来替代清水,这个效果也是非常明显,虽然这几年也是很干旱,但是我们每年利用汛期的雨水1000多万方补充河湖。第四个方面,为了保证河湖的水流动起来,我们下游建设一些水管,把水抽上来,抽到上游,再流下去,建成这样一个水循环,保证水不腐。起到一个推流器的作用。

  在治河的同时,我们近几年还在重要的河段、重要的河湖水面建了32处水质监测点,为我们的定期通报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通过监测表明,近几年城市河湖的清水虽然有一定程度的减少,但是我们采用了上述这些有效的水质保护、净化措施以后,6环以内的水质做到不黑不臭,重点景观河道水质保持良好,河道生态多样性得到了恢复,城市中心区的水质保证在3—4类。几条主要河道的水质明显好转,水体污染指标大幅度下降。

  咱们下午要看的清河,清河水质由2004年的COD含量每毫升37.2,去年年底减少到每毫升11.9,下降了68%,温榆河,COD2004年25.2,去年年底检测下降到12.2,通惠河由20下降到10以下,下降了47%。所以城市水环境出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可能性,去年我们检测全市二类、三类的水质首次达到了56%,这个成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