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索承认曾经试图服药 有贼心没贼胆仍需受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罗马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意大利自行车选手巴索否认曾经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或通过其他途径服药,但是他却表示,自己曾试图这样做。

  当地时间本周一,去年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巴索曾经向意大利奥委会承认和最近的西班牙兴奋剂丑闻有染;而在这之后,巴索和其律师一同出席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巴索再次做出以下声明:

  “我从未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也没有进行过任何血液注射性质的非法举动。但是我承认曾经试图在2006年的环法比赛中使用兴奋剂,我本人非常清楚尝试服药和服药本身的性子是一样的恶劣,因此我甘愿接受相关处罚。”

  “但是我需要声明的是,我的全部荣誉是通过正规、干净的手段获得的,包括去年的环

意大利赛冠军,而一旦对于我的处罚结之后,我还是愿意回到自行车这项我所钟爱的运动中来的。”

  尽管服药的行为本身不存在,但是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巴索仍将会为企图服药的行为付出两年禁赛处罚的代价,

  另外,西班牙体育部长也在这一消息公布后表示:“巴索这种负责任的态度值得尊敬,这是一种勇气的体现。我相信,巴索的所作所为不但展现了他作为一个冠军的风采,也同时让人们了解如何做一个负责任的冠军。”

  尽管现在对于巴索的处罚决定还未公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去年

环法赛挥之不去的禁药风波的笼罩下,今年环法赛的关键词仍将是:禁药、兴奋剂这些字眼。

  西班牙兴奋剂时间回顾:

  该事件发生在去年环法赛开赛之前,当时西班牙警方发现了一个由一个名叫费恩特斯的医生经营的禁药网站。在对于费恩特斯位于

马德里的实验室的突击检查中,警方发现了大量的违禁药物。

  随后,巴索和乌尔里希等人也因为卷入了该禁药事件而被2006年的环法大赛剥夺了参赛的资格。

  而在即将于今年开始的环法大赛中,赛事组织者和国际自行车组织也表示将严格杜绝去年的的丑闻再次出现在今年的比赛中。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