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羽球赛王琳无缘正赛 郑波/张军顽强逆转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22  南国早报

  本报讯 5月8日,2007年印尼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暨第二站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全面打响,进行5个项目的资格赛较量。中国队有3对男双组合郑波/张军、郭振东/谢中博、沈烨/何汉斌和女单选手王琳参赛,结果郭振东/谢中博、张军/郑波两对组合成功晋级正赛,女单小将王琳不敌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后,连续第二站被挡在超级系列赛的正赛门外。

  中国选手只参加了女单和男双的预赛,小将王琳继续参加女单的争夺。上周的新加坡超级赛,王琳被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世界头号女单周蜜击败,止步资格赛第二轮。本周的印尼超级赛王琳依旧没有通过资格赛的考验,虽然首轮比赛以25:23和21:15击败印尼本土选手阿普里亚,但是第二轮面对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台北名将郑韶婕却没有能够顺利过关。虽然是一天两赛,但王琳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占据上风,以21:12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王琳一度取得领先,不过郑韶婕却顽强地将比分赶上,并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王琳尽处下风,郑韶婕一路领先以21∶17取胜,王琳总比分1∶2失利,连续两站超级系列赛无缘正赛。

  男双

中国队有郑波/张军、郭振东/谢中博、沈烨/何汉斌3对组合参加资格赛的争夺,不过抽签结果是郭振东/谢中博不得不与沈烨/何汉斌提前交手。经过两局激战,郭振东/谢中博以21∶17和21∶14击败队友,并在第二轮中轻取泰国的苏德科特/松潘。郑波/张军连续两场比赛经历三局苦战,首场对阵韩国组合黄智万/韩相训,郑波/张军在12∶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临危不乱,以21∶15和21∶19连扳两局淘汰对手。第二轮对阵中国台北的李胜木/方介民,郑波/张军首局发挥一般,以14∶21失利,第二局则以21∶16扳回。决胜局两对组合十分胶着,郑波/张军在21平时抓住机会连拿2分,以23∶21击败对手晋级正赛。

  此外,原来作为男单头号种子参赛的中国选手林丹退出比赛,他的位置被捷克资格赛选手弗洛里奇取代。中国另外三位男单选手陈金、陈郁和鲍春来都将参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陈宏也将出战。陈金首轮的对手将是东道主名将、奥运会和亚运会双料冠军陶菲克,陈郁则将面对另一位东道主选手索尼。

  今日,2007年印尼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将展开正赛首日的角逐,5个单项将进行首轮争夺。

  (齐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