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文斌率弟子昨兵发武夷山 出征全国赛张国政改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5月10日~13日,200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2008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武夷山举办。这次比赛吸引了全国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包括福建籍名将石智勇、张国政等。昨天,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已经带领着他的弟子们,从福州奔赴武夷山。陈文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不久在山东泰安举行的举重亚锦赛和这次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都是对队员在福建马江基地封训的一次检阅。

  石智勇

  要从严要求自己

  今年3月中旬转训福建马江基地时,陈文斌曾表示:“之前已有10周的训练厚度,再通过接下来八周时间,争取在马江基地训练结束后队员的总成绩比去年提高5~10公斤。”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也表示:“在这期间进行的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中,至少有一项比赛要表现出345~350公斤的好成绩。”但是在上月举办的举重亚锦赛69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在另一名将张国政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石智勇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块金牌。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是陈文斌和石智勇师徒俩都不满意,因为抓举152公斤、挺举175公斤和总成绩327公斤都与石智勇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石智勇非常自责:“因为腰上有伤,最近训练质量不高,比赛中不敢发力。这个金牌对于备战

北京奥运会来说没什么价值。”而陈文斌则严厉地指出,比赛中石智勇缺乏拼劲,思想上过于保守。这次
武夷山
之行,在69公斤级冠军争夺中,张国政没有报名参赛,但是会有一批后起之秀对石智勇发起冲击。陈文斌这样寄望石智勇:“相信他能克服伤病等身体因素,从严要求自己。”

  张国政

  临时改打77公斤级

  这次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张国政改打77公斤级,无疑是最大的新闻。雅典奥运会后,石智勇从62公斤升到69公斤;同为奥运会冠军的张国政难道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1年多的时间里,也要改级别,从69公斤改打77公斤?

  陈文斌表示,只是根据张国政的实际情况,在不减体重的前提下,借助比赛机会和氛围,做一个阶段性测验,他不会改级别的。

  在冬训中,张国政不慎严重拉伤大腿,因恢复时间短,他放弃了举重亚锦赛。而这次全国锦标赛距离9月在泰国举行的世锦赛时间比较近,要一个33岁的老队员连续降体重难度比较大,恢复系统训练相对较慢。陈文斌说:“所有的训练和常规赛都是为了重大比赛中运动员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在大赛前夕肯定要避免降体重给运动员造成无谓的损伤。考虑到老队员的实际情况,总局领导最后还是决定让张国政在全国锦标赛上升一个级别,打77公斤级。”据记者了解,此次陈文斌给张国政定的目标是,总成绩355~360公斤。对于2008年奥运会是否也要改打77公斤级,陈指导明确表示这绝对不可能,他说:“与69公斤级相比,张国政在77公斤上并不具备夺金的优势。2008年男子举重69公斤这块金牌是硬指标,不容有任何闪失。张国政、石智勇组成的69公斤‘双保险’铁定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