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宣武区教委强调:毕业班体育课不能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各中小学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课程设置的规定,开足、开齐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和挤占。初高中毕业年级体育考试结束之后,要继续严格按体育课程设置的要求,每周上好规定节数的体育课,直至学生毕业。”这是北京市宣武区教委在日前召开的学校体育工作会上强调的。

  区教委主任高子忠要求,全区各校要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建立健全学校体育工作的机制,充分保证学校体育课和学生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青少年体育活动和竞赛,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要深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加强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课程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因地制宜开发具有本校特色的体育校本课程。每天保证至少20分钟的课间操时间,课间操内容有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广播操,有本区、本学校的创编操等三套操以上。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要安排课外体育活动,并纳入教学计划,排进作息时间表,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落到实处。认真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按照要求,每年做好测试工作,建立和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记录体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不同途径向学生及家长反馈测试结果和学生个体运动处方,指导学生积极锻炼,提高学生体质。将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评价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校长作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体育卫生工作真正摆上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体育卫生工作,认真解决体育卫生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会上,北京育才学校和白纸坊小学的校长介绍了本校开展体育卫生工作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