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拔促进队员训练积极性 国乒主帅满意封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期35天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封闭训练结束了。5月8日,国家乒乓球队回京不久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均对封闭训练效果感到满意。

  自4月1日离京后,刘国梁率领男乒在厦门封闭,女队则由施之皓带领进入河北正定封闭,均于5月6日返回。封闭期间主要针对单打和双打技术训练,混双已于5月7日起进入磨合训练阶段。刘国梁说,本次封闭训练呈现出来的最大亮点是:中层选手训练的积极性、投入程度有了很大提高,推动了整体水平的提升。

  “以前国家队就那么几个人,但这次不同了。以往这些中间层球员面对主力不敢打,总想着自己打打陪练就可以了,但这次机会就在眼前。把选拔赛、热身赛放在封闭训练中打,调动了中间层队员的积极性,使他们训练更加投入,他们埋头苦练,不断缩小与主力队员的差距,一旦主力出现闪失就有可能失败。现在我们的整体实力在提高。”刘国梁说。

  施之皓介绍说,之所以在封闭训练中加入第三次“直通”的选拔赛和热身赛是出于发现问题的角度考虑,这两次赛事都是特意安排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封闭结束时进行,有承上启下的作用,目的是为在下一阶段中针对性解决上一阶段训练所暴露的问题。女队整体情况不错,目前队员有些疲劳,她们将在北京进行四天训练。12日,国乒队集体奔赴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来调整状态。5月19日,将前往萨格勒布,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锦标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