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外交部长:奥运精神并非不惜一切代价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8: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典5月8日电(记者梁业倩)今天启程访问中国的希腊外交部长塞奥佐拉·巴科扬尼女士,在出发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她理解的奥运精神并非不惜一切代价取胜。

  她说:“奥运会自古以来一直希望传达给人们的信息是合作、尊重和骄人的成就。这并不意味着要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取胜利,真正应该传播开来的是荣誉、自豪、公正和尊重。这些观念是人们应该推崇和珍视的。”

  她认为,奥运会是一个传播文化与弘扬崇高价值的盛会,它代表着人性最本质的内容,那就是相互尊重。同时,奥运会也是一个彰显个人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力量和决心的盛会。“但是,奥运精神的核心是这样一条原则,即胜利并非终极目标。相反,个人奋斗以及公平竞争才真正是奥运会所致力追求的价值观念。”

  今年53岁的塞奥佐拉·巴科扬尼2002年10月当选雅典市市长,成为雅典历史上第一位女市长。在她任内,雅典在一片质疑声中成功地举办了2004年奥运会。2006年2月,她辞去市长职务,就任希腊政府外交部长,成为希腊历史上第一位女外交部长。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国务新闻秘书处在雅典市中心的扎皮翁宫为没有在奥运会新闻中心登记上的记者们设立了一个新闻中心。塞奥佐拉·巴科扬尼说:“我经常光顾那里,与那里的外国记者们交流看法。我清楚地记得,那里有很多中国记者,他们对奥运会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以及敬业精神令人难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