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选手状态颇佳 开始进入世锦赛最后冲刺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先后从正定和厦门返回北京,并于今天召开了针对备战第四十九届世乒赛的新闻通气会,男、女队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均表示,对参赛选手目前状态比较满意,而全队也已经进入大赛的最后冲刺阶段。

  刘国梁表示,男队总体情况不错,比较突出的是王励勤、马龙和郝帅,他们从封训一开始就表现非常稳定;马琳和王皓虽然开始阶段表现不佳,但经过调整后,也已恢复到了比较好的状态。

  刘国梁还解释了选择老将侯英超进入单打名单的原因,“此前的大赛他成绩不错,而且,我们认为他打外国运动员还是很有一套的。”男双名单中,刘国梁再次遣上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郝帅/马龙,他表示,因为奥运会把双打项目换成了团体,所以教练组的设想是,男双除了要力争冠军,更要为

北京奥运会进行磨合。

  女队方面,施之皓表示,尽管进入状态时间不同,但所有参赛选手目前状态都不错,他指出:“这次比赛我们不少运动员要兼项,体能消耗会比其他比赛大,因此我们在整个体能和技术训练的比例方面做了一些调整。以往是百分之八十技术,百分之二十体能,而这次体能训练的比率占到了百分之三十五。从整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至少从头开始到结束没有出现大的伤病。目前队员们都有些疲劳,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要靠接下来的十几天进行调整,让她们慢慢进入比赛状态。”

  据悉,在结束了为期三十六天的封闭集训后,中国

乒乓球队将在北京进行四天的调整训练。五月十二日,所有参赛队员先开赴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一周的赛前冲刺,五月十九日,他们将抵达本届
世乒赛
比赛地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