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均:谁是英超最后一个倒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0:20  东方早报

  陈均

  自从1992/1993赛季英超开幕以来,还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保级大战像今年这样惨烈。在沃特福德、查尔顿相继收到了“死亡通知单”后,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谢联、西汉姆和维甘三支球队中产生,而谁会成为最后一个倒霉蛋则取决于最后一轮的对决。可以说不到本赛季英超结束的那一刻,悬念都依然存在。

  39分,这是保级底线,从目前的情况看,维甘无疑最危险。目前他们仅积35分,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保级对手谢联(积38分),输球或打平肯定降级,赢球也得寄希望西汉姆(积38分)输给曼联。可以说,去年的“黑马”本赛季彻底被打回了原形。

  相比于维甘,

谢联的处境要好得多,只要主场不输给维甘,他们将100%保级成功。命运同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还有西汉姆,尽管最后一轮做客老特拉福德,但只要能够从早已无心恋战的
曼联
身上拿到1分,“斧头帮”也将实现胜利大逃亡。

  可以肯定的是,在最后一轮三支球队都会殊死一搏。降级付出的代价将是空前的:一方面,主力球员会在夏季另觅高就;另一方面,他们将失去巨额的经济支持。据德勤会计事务所核算,今夏留在英超的球队下个赛季将获得至少30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分红,降级的球队只能眼睁睁看到这样一块大

蛋糕擦肩而过,而且阵容、资金方面的问题将让很多降级球队长年无法翻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