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报奥运商标侵权有奖 北京奥运全力保障知识产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月24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举行的保护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今年将加大奥运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立奥运商标举报奖励机制。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的重点是奥运知识产权的保护,北京市将和举办奥运会的其他城市建立联动机制,“一旦接到有关奥运知识产权侵权的举报,专利执法部门将在24小时内赶到现场,解决问题”。

  去年,北京市工商局共查处违反奥运知识产权的案件89起,北京海关查获1起。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针对目前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行为主要发生在街面游商的情况,北京市工商局还将和城管部门行进联动,对游商兜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产品进行整治,“我们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具体办法将在不久后出台”。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举办奥运会的国家要以立法形式,确保有关奥运方面的

知识产权在奥运会举办国得到切实的保护。在北京市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后,国务院于2002年颁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