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排协掌门人奉行“重女轻男” 女子项目夺冠更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57  新闻午报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体育界也流行“笨鸟先飞”的做法。中国排球的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谈到奥运夺牌前景时笑着回答“我是多少有点重女轻男的”。在他看来,中国男女排球和男女沙滩排球共4支队伍中,中国女排的夺牌前景仍然最被看好,其次就是进步很快的女子沙滩排球。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上,中国两对组合田佳和王洁、薛晨和张希分别高居第二和第三位。徐利表示,高排名并不代表着高水平,中国女子沙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入前八并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徐利说,“我们去年重新拆对之后,几对组合的冲击力确实大了一些,但和巴西、美国等强队还不在一个档次上。”他表示,说我们世界一流也沾边,说世界二流较为合适。“这就像登珠峰到八千米,虽然离登顶不远了,但越到后面越难,每一步都非常艰难,都要付出代价。”

  与中国女子沙排相比,中国男子沙排的前景更加糟糕一些,因为目前除了徐林胤/吴鹏根具有一定

竞争力,其他选手战胜欧美强队的几率还是小之又小。

  至于中国男子沙排在奥运会上的目标,徐利表示,首要目标还是争取拿满两张入场券。他比喻说,这就好比要先进门槛,然后才能入座,再后才是争取好一点的座位。□本报特约记者|王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