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体能技术三七开 新比例贯穿整个封闭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29  中国体育报

  在本次备战过程中,女乒调入了两名男陪练,一个是削球手,另一个是左手直板正胶手,这两名男陪练的打法风格完全依照目前女乒主要对手类型挑选的。据了解,目前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中削球手占据了一定数量,譬如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韩国的金景娥等。男陪练的主要任务是陪有世乒赛参赛任务的选手训练,此外也要陪其他没有备战任务的选手训练。

  即将开战的世乒赛,不少队员都将兼项,张怡宁有单双打两项,王楠和郭跃都将兼顾三项,这对她们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北京奥运会将启用新的竞赛规则,三名队员必须具备充沛的体能和精力。因此,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分为三个阶段,不同以往的是,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的比例由原先的“二八开”提升到“三七开”,新比例贯穿整个封闭过程。

  5月5日,国乒女队结束封训,5月6日上午离开河北正定回北京进行出征前的调试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