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走挑战赛中国女将获铜牌 图拉娃创世界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7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意大利圣吉奥瓦尼站比赛5月1日降下帷幕,挪威的泰瑟和白俄罗斯的欧洲冠军图拉娃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20公里冠军头衔,其中后者还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中国选手宋红娟获得女子比赛的铜牌。

  男子比赛中,东道主的奥运会冠军和男子50公里世界冠军布鲁格内蒂是夺冠的大热门,比赛开始后,布鲁格内蒂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第一圈处于领先,身后是澳大利亚的英联邦运动会银牌得主亚当斯、挪威的泰瑟。5公里时第一集团的成绩是20分27秒,此后布鲁格内蒂曾一度领先达12秒。然而,比赛进行到12公里时发生了变化,布鲁格内蒂被亚当斯超过,15公里时,这位奥运冠军又落到泰瑟之后,其中亚当斯以1小时1分30秒的成绩比泰瑟快了5秒。

  但泰瑟加快了速度并在第16公里处超过了亚当斯,最终以1小时21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不仅比亚军亚当斯快了40秒,而且还打破了全国纪录。 葡萄牙的维埃拉名列第三,成绩是1小时23分16秒。中国选手董季民和杨伟分获第七和第十。

  女子比赛中,以宋红娟领衔的5名中国选手在开始阶段与图拉娃形成了第一集团,她们中包括姜静、刘红、白艳敏和姜秋燕。5公里时她们的成绩为21分59秒,领先图拉娃5秒。此后5公里,中国姑娘虽然继续领先,但图拉娃逐渐缩小差距,终于在10公里时归入第一集团,成绩是43分59秒,同行的还有挪威的普拉策尔。第3圈时,第一集团只剩下了宋红娟、姜静和图拉娃,在第15公里计时点,领先的图拉娃的成绩是1小时05分43秒,而普拉策尔追上中国选手升至第二。

  在以21分27秒的成绩走完了最后一个5公里后,图拉娃率先撞线,继里奥马约尔站后夺得了她今年第二个挑战赛的冠军,并刷新了1小时27分10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她也被认为是今年大阪田径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

  普拉策尔以31秒之差获得亚军,宋红娟和姜静分获第三、四名,成绩分别是1小时28分25秒和1小时29分45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