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票房火爆直播空前--拳击大片世纪之战周末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被誉为拳击史上最伟大的“世纪之战”将于北京时间本周日上午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大饭店隆重上演,尽管这部 “拳击大片”尚未公映,但已经创下了多项历史纪录,并有望创造更多的纪录。

  由于霍亚和梅威瑟均是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拳手,因此这场WBC超次中量级拳王争霸战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不仅比赛门票在3小时内全部告罄,并创下了1930万美元的历史上最高票房纪录,而且美国HBO有线付费电视网也预计将会突破一亿美元票房和超过200万个付费客户。其中,全球将有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在内的近17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现场直播,自2002年前拳王泰森与英国人刘易斯争霸以来这还是第一次。

  从两位拳手的酬金看,也创下了非重量级拳手最高的纪录。其中,加上有线电视票房提成,霍亚的出场费将达到3000万美元!挑战者梅威瑟也将达到1000万美元。此前,霍亚个人

拳击生涯中已经创造了4亿9千2百万美元的有线电视票房纪录,排名泰森5亿4千5百万美元和霍利菲尔德5亿4千3百万美元票房之后。如果霍亚与梅威瑟的这场世纪之战付费观众达到965000个,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个人有线付费电视票房最高的拳手。

  “金童”霍亚推广公司CEO施菲尔5月3日透露,目前这场比赛门票非常抢手,除米高梅大饭店16200张门票全部售光外,拉斯维加斯其他6个饭店也卖出了15700张观看有线电视直播的门票,这也是一个新纪录。如今,只有一个售票网站还有837张门票待售,票价从每张920美元至24725美元不等,价格都超过了前同类票价。

  由于这场世纪之战被公认是拳击历史上影响最大的比赛之一,因此WBC主席苏莱曼3日也表示,胜者将获得WBC授予的一条特别“金腰带”,腰带上印有冠军和穆罕默德·阿里及“褐色轰炸机”乔·路易斯的照片,以示与这两位赫赫有名的世界重量级

拳王齐名。

  目前,两位拳手获胜的赔率接近。其中,Fightnews 网站调查表明,有62%的人认为霍亚将获胜,其中43%的人认为将以击倒方式,19%的人认为将以点数;有38%的人认为梅威瑟将获胜,其中30%的人认为将以点数,只有8%的人认为将以KO方式。

  目前,曾获得6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头衔的霍亚职业战绩是38胜4负,其中30场击倒对手;而获得4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梅威瑟职业战绩是37战全胜,其中24场击倒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