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国男队名列第5 应变能力差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4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凯越杯”中国上海公开赛昨天起在金山进行,中国男队仅存的希望徐林胤/吴鹏根今天先赢后输,以1比2负于一对俄罗斯选手,无缘半决赛。徐林胤/吴鹏根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的第5名,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次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作为2008奥运资格积分赛,本次巡回赛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258名运动员参加,包括男子64支队伍128人,女子65支队伍130人。其中,中国有2支男队与4支女队参加正选赛。

  “高高组合”徐林胤/吴鹏根以三连胜的良好开局亮相,却接连不敌瑞士组合及俄罗斯选手,未能晋级四强。他们的对手俄罗斯组合巴苏克/科勒丁斯基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在32对种子选手中仅列第17位。第一局俄罗斯组合自身失误较多,仅发球一个环节就送给中国组合7分,

中国队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俄罗斯选手调整了战术,利用大力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攻,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两队一直从13平打到16平,徐林胤/吴鹏根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仍以16比18失利。

  徐林胤赛后总结,缺乏较快的应变能力是输球的关键原因之一。另外他表示,“我们会总结不足,争取打好今年的奥运资格赛。”

  女队比赛中,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中国女队的田佳/王洁昨天一胜一负,先以2比0力克8号种子、德国组合布林科·阿贝勒/尤里希,又以0比2不敌巴西组合蕾娜塔/塔立塔,没能提前杀入半决赛。而为了争夺奥运积分,中国女队还打了两场“中国德比”,王露/左曼以2比1战胜了张莹/季琳君,薛晨/张希以2比0完胜王露/左曼。这样,王露/左曼列第9名,张莹/季琳君列第13名。已难以重现去年包揽一、二、四名的盛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