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镶玉样品“出炉” 青海昆仑玉实力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西宁5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文贻炜)由青海省政府组织当地企业采用青海昆仑玉制作的奥运会金、银、铜牌镶用玉料样品,已经按照北京奥组委提出的标准制作完成。三种奖牌镶用玉分别采用白玉、青白玉、青玉。这批样品已通过青海省政府审查验收,“五一”节后将被送往北京奥组委。

  青海昆仑玉出产于昆仑山脉,与新疆和田玉同属一个山系,材质相同而价格相对便宜。由于目前新疆和田玉资源的日益稀少,加之青海昆仑玉大块材料多,有白玉、青玉、青白玉、黄玉、墨玉、翠绿色玉等,色泽丰富,便于区分金、银、铜奖牌等级,其在竞争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中具有较强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