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五市体育局沈阳聚首 祥云辽宁传递方案将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40  辽沈晚报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经辽宁五个城市,辽宁方面如何确定火炬传递路线?火炬手和护跑手如何选拔?

  今日上午10时,辽宁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召开,届时,奥运火炬经过的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5市体育局局长将列席,会议的内容将围绕火炬传递方案相关联的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和落实。

  火炬明年7月抵达各部门明确分工

  4月26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路线公布,辽宁省五个城市上榜,前去北京参加这一发布会盛况的省内有关方面的官员和省体育局的相关人士,在第一时间就与北京奥组委进行了沟通。火炬传递能够在辽宁经停五个城市,一方面说明了辽宁作为体育大省的强势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北京奥组委对辽宁这个体育大省的重视程度。

  这次发布会之后,省内有关方面就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开始精心的筹备工作,尽管奥运火炬明年7月份才能抵达辽宁,但为了详细周密地安排好这项工作,有关方面提前一年的时间就开始启动。

  省体育局一位官员昨晚告诉记者:“8日的会议是辽宁火炬接力传递筹备工作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我们在4月26日当天去北京参加发布会。火炬接力传递这样的重大事件,绝不仅仅是省体育局这样的单一部门能够完成的,像公安部门、组织部门等,需要配合作战,各部门分工明确之后,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方案才能更趋于完美。”

  5位局长讨论传递方案和火炬手选拔

  本次会议将持续一天,除了省内有关方面和省体育局的官员,奥运火炬到达的辽宁5市体育局局长也将在今日上午赶到会场。

  按照预期,本月底,辽宁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方案将上报给北京奥组委,辽宁火炬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也将在年底完成。“目前,辽宁火炬传递方案和火炬手的选拔都没有出台,8日的会议,将集中这些焦点问题进行讨论。”体育局的这位官员说。“火炬手的选拔,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省里有关方面确定方案,还要听一听五位体育局局长的意见;此外,火炬传递过程中,要分几个阶段完成、单元路线如何确定等,都要反复讨论。”记者 姚国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