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四连冠冬训居功至伟 刘翔整体实力持续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9:41  每日新报

  刘翔毫无悬念地完成四连冠,为2007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更可喜的是,经过冬训,刘翔的整体实力又有了明显进步。

  纵观刘翔的整个比赛过程,没有出现一次打栏的情况,这就说明中国飞人的栏间节奏控制得很好。2月初在斯图加特进行的室内赛中,刘翔起跑反应时间最快,但却未能拿到冠军,除去古巴选手罗伯斯跑得出色外,在那场比赛中刘翔由于起步冲得过猛,曾出现过打栏的“失误”。从这一点来说,今天的刘翔在攻栏技术和栏间节奏方面比以前应该又有些许进步。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前段时间我们在北京室内测试了刘翔整个全程,也就是10个栏的过栏速度,专门的科研人员拍了录像,经过分析后,发现10个栏的用时比他原先最好的时间缩短了0.09秒,这说明两点:一是刘翔的专项力量提高了,二是刘翔过栏的技术发生了质的变化。”

  室内比赛只有60米,室外有110米。室内比赛强调起跑,而室外比赛则能显示出选手的综合实力。新报记者 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