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弃帅用“黑八奇迹”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8:35  东方早报

  小牛一定后悔常规赛前放了勇士一马,昨天,他们为自己的“放水”付出代价,86比111,小牛客场被勇士屠宰,常规赛全联盟第一成为勇士“黑八奇迹”的受害者。这也是自1999年纽约尼克斯队以来季后赛首次出现首轮第八淘汰第一,那年尼克斯最终闯进了总决赛。

  比赛开始前,当小牛队的老板库班从球员通道走出来时遭到现场球迷的疯狂嘘声。联盟没有对在系列赛中两次被驱逐离场的杰克逊进行禁赛处罚,他的4个三分球,带领球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奠定胜局的24比3的进攻高潮。整场比赛他得到33分,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新高。虽然扭伤脚筋,但戴维斯用一条健康的大腿,仍砍下20分,还抢下10个篮板球和送出6次助攻,在比赛剩下2分19秒时,他已经可以提前下场休息,他不停地向球迷挥舞双臂,而球迷则高呼“MVP!”当终场哨响起时,整个勇士主场球馆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小牛弃帅用“黑八奇迹”复仇

  勇士队球员戴维斯(右)与教练尼尔森庆祝胜利

  被抛弃的老尼尔森带领弟子击败老东家,但在比赛结束后,他还是拥抱了极有可能会当选常规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诺维茨基,后者今天只投中2个球,得到8分。德国人一脸茫然地抬头望着大屏幕上的比分,而库班的神色阴沉,动作仓促,对身旁的人和事,都显得漠不关心,只想快点离开球馆。去年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现在可以安心地相约去钓鱼了。

  勇士在阔别季后赛13年后,将会在第二轮面对火箭和爵士之间的胜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