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大阪刮起红色风暴 遭遇采访车轮战征服日本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8: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还从来没有输过,希望这份好运能一直延续!”3日下午,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日本站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表示,将努力在2007赛季的首场室外比赛中延续“四冠王”梦想。

  飞人遭遇采访车轮战

  5月的大阪,杜鹃怒放。关西晴朗的天空下,中国飞人刮起“红色”风暴。

  在密密麻麻的行程表上,列着的不是比赛项目,也不是观光路线,而是一档又一档的采访。孙海平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多次申请采访的日本媒体,“在国内时根本不敢让他们来做……”由于本次比赛相对压力较小,和刘翔商量后,这才应允了他们。

  3个月前的德国,刘翔曾接受过一番特殊的媒体训练,此次他活学活用。面对车轮战般的采访安排,尽管疲惫,刘翔却始终保持良好的风貌。“嘿嘿,这就叫专业水平!”他得意自夸。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当回答赴日比赛心情时,刘翔答道,“很早我就知道,上海和大阪是多年的友好城市。我来自上海,也因此对大阪充满亲切感。”很有语言天赋的他还“现炒现卖”地说起了刚学会的日语,一口标准的日语发音让在场日本记者惊艳。“其实上海话发音和日语很像,所以我才学得快。”挠挠头,刘翔很谦虚。

  日本众老记疯狂追星

  原土万里子是日本TBS(东京放送)的记者,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是不折不扣的“翔迷”。“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一直想面对面采访刘翔,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了!”他激动地捧着纸笔等待签名,兴奋地要求合影。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不少外国记者都和原土万里子一样,表现与粉丝无异。甚至连国际田联专门负责新闻事务的一名官员,也眼巴巴守候在发布会门口,只为和刘翔合影。

  在原土万里子眼中,刘翔是运动员中优质偶像的代名词。孝顺、谦和、风趣以及阳光帅气的外貌,都是其明星气质的优势。而他与师父孙海平之间形同父子的融洽和谐更是一段佳话。

  而在刘翔接受的多个采访中,日本记者对他的熟悉程度也让人惊讶。特奥会捐赠房产、做广告送师父新家、比赛前喜欢微笑比出“一”字,甚至对孙海平上世纪90年代曾在也门执教的经历都了如指掌,日本记者说:“因为刘翔是当之无愧的NO.1。”

  用最好的面貌向世界“报到”,在海外记者眼中,刘翔已不仅仅是中国的运动明星,更成为全亚洲的骄傲和英雄。

  作者:厉苒苒/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