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预测刘翔大阪成绩 飞人夺冠无忧全为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4: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5月5日14点30分,刘翔将在日本大阪跨出新赛季室外赛的第一步。时值“五一”黄金周,中国飞人也已经准备好用一枚金牌来对黄金周进行完美诠释。但由于欧美尖子选手缺阵,这次的大阪站刘翔将“孤独求胜”。

  刘翔福地无忧

  大阪,对于刘翔而言再熟悉不过,并且这里可谓是中国飞人的福地。之前连续三年刘翔都是在此揭开了新赛季国际室外赛的大幕,并且次次都是以冠军启幕。今年再战大阪,刘翔仍然希望讨一个好彩头。刘翔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大阪没有输过一场,我会全力以赴将这个记录保持下去。”

  由于本次比赛欧美劲敌纷纷避战,在9名参赛者中,紧随刘翔后面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另外有5名是日本本土选手,包括多哈亚运会这个项目的季军内藤真人,此次刘翔的对手水平相对都比较低。这样,大阪站对于刘翔而言,夺冠难度不大,实战更大的意义在于能否跑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为世锦赛预热

  与往年不同,由于第11届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底9月初在大阪进行,因此本站比赛也是刘翔对世锦赛的预热。“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尤为重要,夺取本次大奖赛冠军将给我参加8月份开幕的世锦赛增添信心。”在赛前新闻会上,刘翔就很有信心地放出豪言,“在世锦赛上我一定要取得比上届银牌更好的成绩。”从2006年的战绩记录来看,大阪大奖赛的成绩基本可以看做是刘翔在整年中国际大赛成绩的一个基准线。由于刘翔此前只是参加了室内赛的比赛,因此孙海平估计,刘翔在日本的成绩大概在13秒20左右。“夺冠就行,成绩暂时不作要求,只要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就行。”孙海平说。

  但刘翔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很熟悉大阪的跑道,何况到目前为止还不曾输过,”刘翔说,“任何比赛都是一样的,只要把平时训练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钟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