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巡回赛金山站:徐林胤吴鹏根先赢后输终列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昨天在金山继续进行,中国男队仅存的希望徐林胤/吴鹏根在中午先赢后输以1比2负于一对俄罗斯选手,无缘四强。这样,徐林胤/吴鹏根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的第5名,这也是中国男队在金山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

  由于刚刚在不到一个小时之前苦战三局才拿下一对加拿大选手,俄罗斯组合在第一局明显体力不足,自身失误较多,仅发球一个环节就送给中国组合7分,相反,徐林胤/吴鹏根攻防有序,徐林胤的高拦网也屡屡奏效,最终,中方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俄罗斯组合调整了战术,利用大力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攻,很快将比分拉开,非常轻松地以21比15扳回一局,第三局决胜局的较量,两队争斗得非常激烈,一直从13平打到16平,徐林胤/吴鹏根也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非常遗憾地以16比18再失一局,输掉了全场比赛。

  徐林胤在赛后表示,缺乏比较快的应变能力是他们输球的关键原因之一。“我们确实还很年轻,外国选手一般来说经验丰富,场上的应变能力也很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徐林胤说,“我们会在今后总结自己的不足,争取打好今年的奥运会资格赛。”

  在昨天进行的两场男子半决赛中,瑞士组合赫舍/哈耶尔和俄罗斯组合哈雷/派德洛分别负于一对巴西选手,这样,今天下午的决赛将在两对巴西选手之间展开。

  因为赛程安排的缘故,中国女队在昨天连续打了两场“中国德比”。在下午的第一场“中国德比”中,王露/左曼以2比1战胜了张莹/季琳君,下午的第二场“中国德比”则是薛晨/张希以2比0完胜王露/左曼。这样,王露/左曼列本次比赛的第9名,张莹/季琳君列本次比赛的第13名。目前,中国女队还剩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两对选手。

  □作者:武强;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