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人"金山论道 魏纪中:这个项目可能制造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在金山沙排公开赛比赛期间,本报记者走访了三位与金山赛区紧密相关的人物,“芝麻开花节节高”是他们对金山赛区的一致评价。

  魏纪中:沙排运动值得推广

  魏纪中是中国体育界大名鼎鼎的人物,目前他是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亚洲排联主席,也是北京奥组委的高级顾问,魏老更是沙排运动的积极推广者,金山公开赛最早就是由他牵线引入中国,并最终落户金山城市沙滩的。

  今年是魏纪中老人连续第4次来到金山观摩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持认为,沙滩排球非常适合于现代人追求健康、美丽的思维。即便从竞技角度来看,魏纪中也认为中国女子沙排是排球大项中最有可能创造惊喜的小项目,“沙排不像六人女排,一被淘汰就全结束了。”

  哈里森:中国沙排提高快

  哈里森是本次比赛国际排联派来的技术官员,他也是连续4年来到上海金山的“老金山”了。作为一个外国人,哈里森谦称自己是一位旁观者,但他表示,“上海金山几年间变化极大,中国沙滩排球队的水平也在迅速提高。”

  哈里森说,当他第一次来到金山时,只有一座比赛场地,海滩也显得非常空旷。但今年再到这里,金山海滩上已经拥有了各种附属设施,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非常美丽。他将告诉所有人,希望他们能到这里看一看。

  田佳:金山带来好运气

  田佳是中国女子沙排队的一员老将,她是金山公开赛的直接参与者,这位性格开朗的运动员笑称,中国女队能够一年一个台阶,是沾上了金山“金字边”的好运气。

  田佳介绍说,金山举办第一届公开赛的时候,中国女队只有2对正选赛选手,但在教练和队友们的逐步努力下,今年已经有4对选手参加正选赛。“这个地方叫金山嘛,我想大概是沾上了这个金字边的喜气吧。”□作者:武强;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