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飞人蒙哥马利离监狱很近 涉嫌洗钱被提起公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8: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飞报道 五年前,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曾在巴黎以9秒78的成绩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还和他的女友,前女子百米世界冠军琼斯成为了显赫一时的“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一对”。但好景不长,三年后,他因为被证明服用了禁药而被剥夺了这项世界纪录,而且还被诉诸法律。祸不单行的是,现在据最新消息,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法院还很有可能在近日把他送进监狱。

  这次的案子起源于三周前:当时纽约当地检察部门以欺诈和洗钱的罪名对蒙哥马利提起了公诉,而经过了一系列的法庭辩论,目前看来他很有可能被判处37至46个月的监禁。据报道,蒙哥马利和11名同案犯罪嫌疑人均被卷入了一起案值500万美元的假支票案;包括他在内,12人中共有9人被指控为有罪。此外,琼斯虽然未被提起公诉,但也已被证实在银行存了价值2.5万美元的假支票。

  此案的策划者之一,1976年奥运会铜牌得主,史蒂夫-里迪克也是蒙哥马里当年在诺福克州立大学时,以及2005年时的教练。但蒙哥马利的辩护律师辩称,蒙哥马利在本案中处于“次要地位”,而他本人则索性把这一系列的指控都称作“稀奇古怪的”。

  蒙哥马利于2003年开始和此前与美国铅球运动员亨特

离婚的琼斯
同居
,并且有了一个儿子。但此后不久,两人被曝曾秘密在当年本·约翰逊的教练查理·弗朗西斯的指导下训练,而后者也确实曾卷入约翰逊在1988年奥运会上的禁药事件。随后,在加利福尼亚州震惊世界的巴尔科实验室案中,也有大量文件证实蒙哥马利使用了禁药,结果导致他被禁赛。同时,实验室主管孔特也表示他曾向琼斯提供五种类型的禁药,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证据证实。后来琼斯甚至曾在一次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禁药EPO,只是最后因B瓶尿样呈阴性才逃过一劫。

  在蒙哥马利被禁赛后,他与琼斯两人的关系逐渐疏远。现在,琼斯又和另一位短跑运动员奥巴蒂尔·汤普森成婚,并且已经怀上了后者的孩子。在赛场情场双失意之后,蒙哥马利又将面临牢狱之灾,实在只能用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形容了。蒙哥马利兴衰路2000年9月蒙哥马利在悉尼奥运会上随美国队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琼斯获三项冠军;琼斯的丈夫亨特被查出服用类固醇禁药;

  2002年9月14日蒙哥马利在巴黎的比赛中以9秒78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并公开承认了他与琼斯之间的关系;

  2002年12月蒙哥马利和琼斯被曝秘密在本·约翰逊的前教练查理-弗朗西斯的指导下训练;

  2003年6月28日蒙哥马利和琼斯生下一个孩子;

  2004年6月蒙哥马利被指服用了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禁药;

  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蒙哥马利未获得参赛资格;琼斯参赛但未获得奖牌;

  2005年12月13日体育仲裁法庭裁定蒙哥马利服用禁药并剥夺其世界纪录;

  2007年4月9日蒙哥马利涉嫌洗钱被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