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赛艇队挥桨苦练 千岛湖众游客悄然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日电(记者 陈国亮)五月一日和二日,记者到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千岛湖游玩,意外地发现了中国女子赛艇队的运动员们为备战二00八北京奥运会,在“五 一”国际劳动节也丝毫不放松训练,正在浙江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挥桨苦练。千岛湖水面上,三十多名中国女子赛艇队运动员放舟湖面、挥桨如飞、奋勇争先,在碧水间划出一条条飞快的弧线,尽显巾帼风采。投入忘我艰苦训练的“铿锵玫瑰”,在艘艘赛艇上展现出的飒爽英姿,也成为风景秀丽千岛湖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一批批海内外游客中的体育“发烧友”和摄影“发烧友”,他们悄然进行着探营并远眺训练,不敢惊动这些中国国字号选手们的正常训练。只有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 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才会迎来“风雨彩虹”。记者从中国女子赛艇队了解到,为了体现个体综合素质,中国女子赛艇队的运动员们在训练时经常开展单人双桨比赛,进行力量、速度、技术的大比拼;另一方面为了体现团队的配合,她们又会“合舟共济”,进行多人单桨项目的反复较量比赛。据了解,中国女子赛艇队今年将出征六月份的世界杯和八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而这两项比赛对中国女子赛艇队来说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八月份的世界锦标赛将决定中国女子赛艇队到底能拿到多少张北京奥运会女子赛艇入场券。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