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军用命 主场再压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0:01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张菁菁

  

火箭三军用命主场再压爵士

  麦蒂用自己的熊熊烈火融化了冰冷如水的爵士。

  终场哨响,麦蒂没有像往常那样冲着镜头挤眉弄眼,而是将头轻轻地深埋到穆大叔的怀中。26分,对于麦蒂来说实在不算多,起码在前面的比赛里他就有31分10个篮板。但比那全场26分更值得用力鼓掌的是那16次助攻,仅次于纳什(23次)与贾森·基德(19次),为本赛季季后赛全联盟单场第三高纪录,全队命中的12个三分球中,除了自己贡献的两粒以外,其余均来自于

火箭一号的助攻,“说实话,真的没想到麦蒂有那么多助攻,他是我们打开进攻的钥匙,保证了最后的胜利。”姚明夸奖自己的队友。

  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个在盐湖城消失掉的有侵略性的麦蒂在这一场比赛中重新焕发,“如果我切入并保持侵略性,对方的防守球员会蜂拥而上,我则能够将球传给外围无人防守下的队友们。我不想带着2比3的比分去盐湖城,那看起来非常糟糕。”麦蒂说道。他用突破、分球将整个球队串连了起来,他用自己的熊熊烈火将冷静如冰的爵士融化,也点燃了队友的心。

  巴蒂尔凭借着5个三分球打破了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的单场三分球投中数纪录,阿尔斯通则在外围7投3中。此前几场比赛中,海德的三分球15投仅中2球,而昨天却4投2中,上一场颗粒无收的霍华德则6投全中并抢下了6个篮板和3次助攻,重现了冰封已久的中投妖刀。20比19,火箭的替补首次在得分上超过爵士的板凳。

  也许,只有姚明是本场比赛最不神奇的人,18投6中的手感不能让任何人满意,而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布泽尔也成为姚明的噩梦,对方屡次利用自己的脚步进行突破,看着球屡屡从自己头上飞进篮筐,姚明备感郁闷。还好姚明在下半场控制住了自己的地盘,15个篮板,创造了自己的季后赛新纪录。“我这场比赛各方面表现下滑得都很厉害,”

小巨人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认为我应该做更大的贡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