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数字解读女乒名单:王楠冲击14冠 五新星渴望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陈晴、李楠两人获得最后两张世乒赛“入场券”,中国女队参赛名单的悬念也被画上了休止符,加上此前相继入选名单的郭跃、张怡宁、彭陆洋、李晓霞、刘诗雯、郭焱、王楠、丁宁、曹臻和姚彦,中国女队将以全新的阵容出征萨格勒布。

  王楠冲击14冠

  从1997年第44届世乒赛开始,王楠世乒赛揽金狂潮掀起。当年,尚属“稚嫩”的王楠携手队友夺得女团桂冠。不过,王楠在单项中未能见金。第45届世乒赛,日趋稳健的王楠展现出强劲的实力,一举摘得女单、女双以及团体三项冠军。第46届世乒赛,王楠在上述三项中蝉联桂冠。第47届世乒赛,王楠全面爆发,一人独揽四冠,除女单、女双以及团体外,还与马琳在混双项目中成功问鼎。

  随着张怡宁的腾空出世,王楠仅在第48届

世乒赛中与前者联袂夺得女双冠军,并在第二年(2006年)领衔
中国队
夺得女团冠军。目前王楠已经世乒赛已有13冠在手,萨格勒布能够获得第14个冠军头衔吗?

  五新人首次参赛

  在这份12人大名单中,彭陆洋、刘诗雯、丁宁、姚彦以及陈晴五人系首次参加世乒赛。其中,彭陆洋在本次“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表现神勇,获得两阶段总排名第三,直接获得世乒赛“入场券”。刘诗雯虽然不及前者耀眼,但也在选拔赛中可圈可点,最终如愿以偿地搭上首班车。上海小将姚彦则更是一鸣惊人。虽然未能在前两阶段选拔赛排名第十,无缘搭上首班车。但姚彦在第三阶段的选拔赛中抓住机会,力压彭陆洋、刘诗雯等小将排名第一,并随之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丁宁虽首次参加世乒赛,但她在近几年曾亮相国际公开赛。与前三者相比,丁宁在实战经验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在“直通萨格勒布”两阶段选拔赛中,丁宁稳扎稳打,获得第八名,成功挤进首批晋级名单。而“怪球手”陈晴则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

  世乒赛中国女单冲击7连冠

  自天津世乒赛至今,中国队已垄断女单金牌长达六届。1995年,邓亚萍击败乔红,登顶最高领奖台。两年后,邓亚萍力克王楠,蝉联桂冠。此后三届世乒赛,王楠一支独秀,连续三次夺魁。2005年,张怡宁在决赛中战胜郭焱,打破王楠世乒赛单打“独霸”的格局。

  此番,中国队派出张怡宁、郭跃、彭陆洋和姚彦等强将征战女单赛场,中国女单能否在世乒赛中上演7连冠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世乒赛中国女双冲击10连冠

  1989年,乔红/邓亚萍在德国多特蒙德夺得第40届世乒赛女双桂冠。自此之后,中国队在世乒赛中无一让该项目金牌旁落。第45届,王楠/李菊蟾宫折桂。两年后,她们蝉联桂冠。第47届,王楠/张怡宁在法国巴黎摘得女双冠军。第48届上海世乒赛,她们击败队友郭跃/牛剑锋,再次获得女双冠军。

  此次萨格勒布世乒赛,中国女双将向着十连冠的伟业发起冲击。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