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针对特殊环境选用特殊装置 五一奥运火炬试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8: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近日透露,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奥运火炬将完成珠穆朗玛峰登顶测试。目前,队伍已经攀登到了7790米的二号营地的高度,正在搭建8300米的突击营地,在五一期间将实现登顶。

  栾开封说,中国登山队今年将把完成奥运火炬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测试作为主要任务。据介绍,今年的攀登只是测试燃烧系统和转播条件,为2008年5月奥运圣火的正式登顶打下良好的基础。

  登顶不仅是对火炬手的巨大考验,也是对火炬本身的一次特殊检验。由于珠穆朗玛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奥运圣火登顶时将采用特制的火炬。用于登顶的火炬外形与“祥云”完全一致,但针对珠穆朗玛峰的特殊环境,选用了特殊的内部燃烧装置。(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