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柔道最强阵冀望独霸大级别 完美必杀技望再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东京消息,昨晚日本国家柔道协会公布了参加2007年世锦赛的名单。男子方面派出了由雅典奥运冠军铃木桂治和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的野村忠宏领军的最强阵容。而他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雄心勃勃的表示要恢复日本男子柔道在大级别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雅典奥运会上,铃木桂治摘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在日本为选拔世锦赛名单而举行的国内赛上,他击败了20岁的年轻新秀石井慧获得参赛权。今年9月分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锦赛上,他将代表日本参加男子100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以作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参加该项目的跳板。今年二月的德国举行的比赛中,铃木桂治在第四轮不敌以色列选手泽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铜牌得主)。26岁的铃木桂治雄心勃勃的说:“我不能接受曾经世界最强的日本柔道如今不再是最强的那个。我要参加北京奥运,摘得金牌,向世界展示日本柔道的实力。”

  铃木桂治在去年的日本国内赛中不敌石井慧,国内赛无差别级三连冠梦破灭。而19岁的石井慧则车工能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无差别级冠军。丢掉比赛又受伤,铃木桂治坦言自己的心情一度跌落谷底,日本国内也传言其不久将退役。“我坦言失败,我不想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离开”的信念给了他无限的勇气和激情,在日本为选拔世锦赛名单举行的国内赛上,他以完美的一本独闯三关,最终取得参赛资格。“对我来说,成为世锦赛冠军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种使命。无论如何,我不能让我的职业生涯以非世界冠军的身份结束。”

  铃木桂治的宿敌、世锦赛、悉尼运动会100公斤以下级双料冠军井上康生,28岁的大级别老将也将代表日本出战。在雅典奥运会上经历惨败的他伤愈复出,目前状态不错。虽然在日本举行的国内赛,他以1-2不敌年轻新秀石井慧,但是日本国家柔道协会仍挑选他代表日本参赛。去年二月群英荟萃的巴黎赛上,他击败众多高手凯旋而归。今年的世锦赛,他将参加100公斤以上级或者无差别级的比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日本柔道创纪录的摘得8枚金牌。但是,随后他们便开始走向低潮:2005年的世锦赛上他们仅摘得3枚金牌,06年的世界团体世锦赛,日本男队和女队都与金牌无缘。

  去年的巴黎赛是井上康生自从雅典1/4决赛败给荷兰人范德格斯特之后的首次参加国际赛。比赛中,他击败了三度世锦赛冠军俄罗斯人亚利桑德,决赛中以标志性的“内股”动作(即从旁边猛踢对方小腿)击败白俄罗斯悍将雷巴克。如今,井上康生的“内股”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他自己却表示还不够:“我仍需要让它更完美,以在比赛中可以将重量级的对手摔出。对于我,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将一切从头开始。”

  日本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最优秀的柔道选手山下泰裕却警告后备井上康生说:“目前井上最需要的是智慧,比赛中面对不同对手时的智慧。今年28岁的他肌肉力量上已经在衰退,比赛经验现在更可以帮助他。而且,他不能太依赖他的内股技术。”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