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冰人”浸泡北极6分钟 传奇人物要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30  春城晚报

  

疯狂“冰人”浸泡北极6分钟传奇人物要登珠峰

  裸身秀功夫杨杰 摄

  在他的字典中没有“冷”字,他曾经在北极冰水中浸泡6分20秒,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曾经在零下20到30摄氏度的环境中,只穿一条短裤完成半程马拉松;他创造了9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全部与冰雪、严寒有关,他就是被誉为“冰人”的荷兰人威廉·霍夫。

  昨日记者在珠峰大本营遇见这位传奇人物,原来威廉·霍夫来到珠峰大本营是开始他第10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征程,他将只穿一条短裤,完成攀登珠峰的壮举。

  威廉·霍夫今年47岁,是西班牙一所中学的英语教师,他从19岁开始便喜欢上与冰雪有关的运动。似乎他天生就是“火体”,能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严寒,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一次次在冰天雪地中完成人生新的高度,在极限运动界,威廉·霍夫得到了“冰人”的称号。

  “冰人”在记者面前却表现得非常热情,他告诉记者,他最喜欢中国武术,特别是

太极拳,说着就在镜头前做出高难动作,以表示他曾经习过武。据威廉·霍夫自己介绍,早在1999年,他就希望能够赤裸上身完成攀登珠峰的壮举。在一家公司的资助下,今年他的愿望终于有机会实现。目前他已经完成前期的适应性训练,只穿一条短裤到达了6024米的高度。“我希望赤裸上身到达7790米的高度,至于剩下的高度则要适当时情况而定,当然我更希望到达珠峰的顶端。”谈到自己的攀登计划,“冰人”一脸自信。

  杨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