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长春叮嘱大中小学生:好好运动 锻炼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28  中国体育报

  4月29日的北京朝阳公园成为运动的海洋,来自北京市各大中小学的几千名学生汇聚这里,以参加一小时体育锻炼的方式,共同迎接全国亿万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启动。

  在公园甬道上,随处可见宣传参与体育锻炼的标语:“强健体魄,报效祖国”、“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与热火朝天的运动场面交相辉映。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同学在打排球,首师大附中的同学玩起了橄榄球,而北京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同学们则踢起了足球。北京六十六中学和南湖公园小学是北京乒乓球运动传统校,几十张球桌摆成了壮观的乒乓球阵。说到每天锻炼一小时,初中生小张说,“我们平时每天放学以后都会打一阵子乒乓球,全校有好多同学都喜欢打乒乓球。”而这个活动对北京日坛中学高二女生小童来说就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机会,“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我们非常开心,因为不仅可以放松心情尽情运动,而且还可以与其他学校的同学进行交流。”

  进行球类活动的体育园区南侧,是一群欢快活泼的小学生,他们有的在跳皮筋,有的在转呼啦圈,有的在踢毽子。其中一些学生身穿民族服装,神情专注地玩耍着各种游戏。原来他们是北京回民小学的学生,他们做的游戏都是学校的体育老师根据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创编的,珍珠球、赛威呼、绫球、推铁环等等,在继承民族传统体育的同时,简化了规则和难度,容易掌握,趣味性强。一旁的老师介绍,这些游戏在平时大课间里学生们都会玩耍,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就可以了解掌握民族体育知识。

  启动仪式之后,李长春、刘淇、陈至立、王岐山、刘鹏、胡家燕、冯建中等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刘淇、王岐山、刘鹏和胡家燕更是挥拍上阵,与中学生欣然对阵。别看刘淇书记日理万机,但是

乒乓球却打得不错,给对面的男生出了点儿难题;而王岐山市长被一个女生打得接不到球,笑着自嘲自己的水平是小学六年级的,“六年级以后就没有打过乒乓球。”领导们纷纷感叹,乒乓球不愧是国球,有着这么好的群众基础。

  育才学校小体操队员们“李爷爷好”的稚嫩声音引得李长春和陈至立同志微笑着走了过来,饶有兴趣地观看孩子们的体操表演。被孩子们围住的李长春同志抚摸着一个小姑娘的头,亲切地叮嘱:“好好运动,锻炼身体。”并在同学们的请求下,提笔签名。

  最后,李长春和刘淇意犹未尽,身体力行倡导阳光体育运动,分别与青年学生配合进行了一场

网球双打比赛,为学生们作了表率。

  启动仪式之后,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将陆续在全国开展起来,将有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力争用3年时间,使85%以上的学生能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掌握至少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

  本报记者王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