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杆135分零封奥布莱恩 希金斯距离八强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16强之间的对决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进行。有着“苏格兰男巫”之称的1998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迎战奥布莱恩。后者是与霍金斯经过19局大战,在6-9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反击,连胜四局完成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方才以10-9晋级16强的。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希金斯12-4领先对手,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在之前进行的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希金斯以6-2暂时领先奥布莱恩。

  希金斯与奥布莱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胶着状态,虽然先进入比赛状态的奥布莱恩率先以67-6拿下第一局,但是,随后第二局中抓住机会的希金斯随后便以89-0的高分回敬一局;第三局希金斯再接再厉,打出单杆89分的高分,以89-21将大比分变成2-1。奥布莱恩自然不甘示弱,第四局同样还以颜色,68-28,双方再度回到平局。

  第5局,希金斯打出高分杆,将比分反超为3-2。虽然两人进攻防守你来我往,但是,球台上将战术技巧运用得出神入化的“巫师”最终抓住机会,60-20、52-18、70-50再下三城,最终以6-2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

  第二阶段一上来,奥布莱恩就率先发威,他单杆砍下85分,顺利的以109-8赢得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苏格兰男巫开始发威,67-6,将比分定格在7-3。

  第三局,希金斯延续之前良好的状态,而奥布莱恩也没能抓住希金斯的失误,最终希金斯再次轰出高分,98-0零封对手,然而奥布莱恩始终没有放弃比赛,在第四局,他也给希金斯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双方互有攻守,奥布莱恩抓住机会以68-23扳回一城。

  之后四局,希金斯没有给奥布莱恩太多的机会,一路顺风顺水,并且两次单杆过百,其中一局打出单杆135分的高分,令对手没有丝毫还手之力,最终以12-4领先对手8局的优势进入第三阶段的争夺。

  (梓木/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