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爱好化作参与 在铁人两项锦标赛感受铁人生活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6:05  北京晚报

  没有游泳,铁人两项一样可以吸引人。就在昨天于北京平谷结束的2007年全国铁人两项锦标赛上,我们不仅领略了专业运动员们的风采,更震撼于普通人享受大自然,将这项运动变为自己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的那种畅快与自由。

  外国友人上瘾了

  在北京美丽的山区里,有这样一群外国友人。他们热爱铁人运动,并不知疲倦地奔跑在这片热土之上。本森就是普通爱好者之一,他来自澳大利亚,昨天在中国女友的陪伴下,参加了本次锦标赛带有业余性质的分龄组比赛。5公里的跑步,接着是3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最后又是3公里的跑步,本森以相当不错的成绩冲过终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本森说:“我在一家美国公司工作,北京的生活节奏很适合我。我十分喜欢铁人三项运动,铁人两项也很喜欢,我自己玩这项运动已经10年了,我们几个在北京工作的朋友一起训练,平时一周训练6天呢,真上瘾!”本森在澳大利亚就喜欢游泳、打球等运动,而且特别喜欢马拉松。铁人项目不枯燥,让人彻底接触大自然,本森看重的是挑战自我。

  夫妻携手最默契

  家住在北京方庄的55岁王桂芹是第一次参加锦标赛业余比赛,不过与老伴李柱一起参加接力赛,更享受到了另一种夫妻之爱,那种默契是别人体味不到的。她说:“我平时喜欢游泳和跳操,以后我要好好练习自行车,好真正地过把瘾。我丈夫练这个比我早,他2004年就开始参与铁人运动,现在把我也带进来了,我感觉的确不错。孩子们都忙自己的事情,他们很支持我们俩人的这种生活方式。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就要玩健康、玩健身嘛!何况,我们都喜欢挑战,只要有机会,我们一家子就会参加。”

  八旬老人玩兴浓

  58岁的严堂波是沈阳的一位工人,去年还在

世界杯业余比赛中夺取过第一名。他说:“我参与铁人运动已经有10年了,很喜欢这项运动,它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这次在北京平谷举行的锦标赛,我可不能错过。”

  来自宣武区长跑俱乐部的李行远73岁了,他满头大汗,但满脸都是畅快的笑容。他大声地说:“我全套都能参加,无论是铁人什么项目,我都没问题,我就是铁人。”记者还发现了本次参赛年龄最大的业余选手,他就是来自朝阳区的81岁赵明忠。当有人怀疑他是否真能坚持下来时,他说:“我退休后就练铁人运动,我还是北京铁人协会会员呢。就是今天骑车下坡时困难一些,我有意减速了,其他的没问题。我自己平时参加过越野、自行车、登山、游泳,只要能和大自然接触的运动,我都爱玩,玩才能感受生活呀。”

  本次比赛给每位参与者都颁发了奖牌,这让大家都有了满足感,而他们最满足的则是又享受了一次难得的铁人运动。铁人运动是他们的爱好,更是他们享受人生和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本报记者 孔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